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护士田璐:用心服务让患者感受到胜似亲人的温暖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田璐,女,西平县中医院护士,1993年毕业于南阳中医药学校护理班。1994年从事护理工作。从工作到现在,她经历了护理模式的变更,经过她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论,自学完成了护理大专、本科的全部课程,以适应护理模式的不断更新。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她先后在心脑科、儿科、急诊科、内科,外科等科室工作过,并担任过多个科室的护士长,曾多次外出学习,并把学习到的新理论应用于临床。

yd5Meig7..jpg.jpg

工作中的田璐

qktiP13t..jpg.jpg

工作中的田璐

 她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友的信赖。从她的笑容里,她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她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服务于患者,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她将自己的护理心得进行总结,书写护理论文六篇,其中省级论文两篇,市级论文四篇,市级科研护理成果一项,分别被评为:“市级优秀护士”、“县科技拔尖人才”等光荣称号。

 2014年是科室发展的重大一年,西平县中医院整体搬迁,新微机系统的更新,病员量剧增,大多数护理人员经常加班,也因此产生了烦躁、焦虑等心理问题,做为一名中层管理者,做为一名护士长,她一有机会就和护士们谈心,从生活上关心,从情感上关怀,及时疏导她们的不良情绪,让她们重新鼓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科室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虽然她没有值夜班,但是她的电话多年来从未关闭过。记得2014年2月的一天,已是下午六点多,天刚下完雪,道路湿滑,她刚下班到家手机就响了起来,“护士长,我们科来了一个复合伤的患者,情况紧急,你快来吧。”她挂断电话,急忙飞奔到医院投入到患者的抢救中,等病人情况稳定,天已大亮。看着疲惫的她,患者女儿连声道谢:“多亏你们了,是你们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

pGHwTips..jpg.jpg

精心护理

JMUbq57P..jpg.jpg

精心护理

 她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关心病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求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她是科室的护士长,深知责任重大,她坚持每天早上提前上班,查看病人情况:昨晚睡得好吗?有什么需要吗?同样的话,她坚持问了很多年,虽然每次都能问出不一样的内容,但她都会逐一解决。在护理工作繁忙的时期,她的两个膝盖都累肿了,蹲不下来,但她坚持上班,从没请过一天假。在平日的护理工作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的减少病人的痛苦,带给他们所能给予的最大帮助。记得2017年元月的一天,当她走到一个多发肋骨骨折的患者身边,在于患者沟通过程中,患者家属忍不住哭了起来,究其原因:病人病情重,需要手术,家里没钱治病。她一方面安慰患者: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给你治病,钱的问题我们再想办法。另一方面,她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最终给患者垫付了两万元钱为患者做手术,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最终患者康复出院,看着患者转危为安,她感到无比开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护士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她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他觉得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工作。护理工作是平凡的。“我们要在这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用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让病人感受到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暖。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到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身边”是她长期以来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工作宗旨。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疲惫,换来的却是身心的满足。

 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她为自己是护理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作为护士长,作为一个护士,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会不断前行,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中医院 田璐 用心服务 患者 温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教体局赴竹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发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加深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及伟大民族精神了解和领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4月25日,西平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杨靖宇烈士纪念馆、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在聋哑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体局局长赵东宏,教育工会主席康爱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市青年商会赴西平县考察学习

    4月26日,市青年商会执行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朱新红带领商会一行30多人深入西平县部分企业、两河生态公园考察学习。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陪同考察。

  • 西平副县长张燕赴各乡镇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4月26日上午,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在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西平重渠乡、焦庄乡、蔡寨乡、二郎乡等乡镇卫计管理服务中心和卫生院进行调研。

  • 西平县举办2017年乡村医生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提升乡村医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成效,4月24日—25日,西平县卫计委在县中医院康复楼五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全县900余名乡村医生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服务创新发展驱动,促进西平县创新发展,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法治环境,在4月26日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拓宽案件来源线索。

  • 西平人民医院护士莫春会:以言行和坚持扮靓白衣天使

    莫春会在西平县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0余年来,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凭借着精湛的护理服务和对护理工作的热爱,让无数患者告别病痛,走向健康。

  • 专探食药所组织辖区学校食堂负责人赴西平高中参观学习

    为提升全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4月26日,专探食药所组织辖区内学校食堂负责人到西平高中参观学习。

  • 西平公安局扎实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帮助分包贫困户早日脱贫。该局党员干部走进帮扶村谭店乡桂河村、权寨镇老温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 商丘市中医院专家赴李庄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4月25日,在“三五”基层工作日到来之际,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服务大众的宗旨,商丘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马玉东带领骨科、内科、妇产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走进李庄乡潘口南街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