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pE9ixJSu..jpg.jpg

县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小麦病情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眼下,正值小麦抽穗期,也是小麦病虫害传播的高发期,加之前期的降雨对我市小麦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在西平县麦田普遍发生,西平县农业部门技术人员认真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控,保护农业生产。

据了解,小麦条锈病是一种流行性农业病害,靠气流雨水传播,其发病传播迅速,分布较广、危害较大。为保障小麦生产安全,根据当前害情和近期气侯条件,西平县农业局全面发动,积极组织农技植保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 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控工作。

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谢耀丽说:”三月份以来,西平县植保部门在全县普查,现在得到结果是全县各乡镇均有条锈病的发生情况,这个条锈病他的传播速度非常快,靠雨水,再一个安的危害叶片一旦得病非常迅速的发生干枯,造成叶片死亡,对产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根据当前病害发生情况,西平县农技植保人员分组分片深入到各乡镇病害发生地块,认真做好病害监测统计,分析病害传播趋势,并坚持“科学检测、控点保面等防治措施;”指导群众抓住关键环节,重点落实防控技术,确保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谢耀丽说:防治条锈病最好的药剂是15%的三唑酮一亩地用100克加2桶水,还有新型药戊唑醇、已唑醇、丁香戊唑醇或者是咪酰酯等这类的多唑类的复配制剂,效果是比较好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小麦 条锈病 防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2017年社会招聘笔试圆满落幕

    4月15日上午,西平财富村镇银行2017年社会招聘笔试在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通过前期的报名,简历筛选、资格审查等环节后,最终参加本次笔试的考生近200人。

  • 驻马店市鞭陀协会西平分会成立

    4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鞭陀协会西平分会成立大会授旗仪式在西平县嫘祖公园隆重举行。西平县全体鞭陀协会成员和郑州市、驻马店市、上蔡县、新蔡县、汝南县、平舆县及沈丘县等各地的鞭陀爱好者参加了仪式。

  • 市政法委副书记李烨赴西平县调研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4月14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烨等一行四人赴西平县调研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陪同。

  • 西平县谭店乡推行“一会两制三强化”举措

    为支持党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大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力度,提出科学合理建议意见,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人大主席团推行了“一会两制三强化”举措。

  • 西平县师灵镇示范推广春季地膜花生种植技术

    为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示范带动农民科技致富增收,去冬今春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以农民合作社、科技示范户为依托,多次考察市场及花生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品种、技术、物资、管理和销售的专业技术,强力引进推广春季地膜花生种植技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