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到西平宋集乡授课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A3gTCun5..jpg.jpg

报告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冯果)4月17日上午,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受邀到西平县宋集乡举办党建工作报告会,特别是农村干部培训会。西平县委党校老师、焦庄乡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宋集乡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及各村会计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张教授以《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着重讲解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结合自身下基层调查研究成果和身边先进村事例,围绕新形势下农村转型的重要性现场说法,通过一系列生动而现实的案例,张教授对当前新形势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张教授就当下农村急需解决的矛盾,从破解人多地少与靠土地增收致富空间有限、小户经营与大市场需求、农村环境脏乱差与群众对生存环境期待、农村集体经济弱化群众思想散乱、农村传统居住方式与年轻农民现代化需求等五方面重点讲解及解决之道进行详解。提出支部书记需要具备的优良素质:一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二要心里装着村民百姓的利益。三要将上级指示与本村实际相结合。四要注重口碑、形象、威信的建设。五要具备谦虚谨慎,大度包容的品质。并强调支部、村级干部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从而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更好的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对新形势下农民群众对希望村干部带他们走上致富路和营造宜居环境获得存在感的两个期待,张敬民结合新乡县刘庄村和新乡市南李庄、裴寨、回龙新村探讨新形势下群众得实惠的特色道路。他还对新形势下把村级组织建设好的开好月末干群联席会等五步工作法进行通俗易懂的宣讲,对优秀村干部应具备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心里装着全村百姓和实事求是等5个品质进行讲述。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张教授为提高广大村干部的自身素质、增强农村干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我乡的发展步伐,有很重大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并且更深刻的感悟到积极推行“村民代表提案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修身正己做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引路人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委党校 张敬民 西平 宋集乡 授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鞭陀协会西平分会成立

    4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鞭陀协会西平分会成立大会授旗仪式在西平县嫘祖公园隆重举行。西平县全体鞭陀协会成员和郑州市、驻马店市、上蔡县、新蔡县、汝南县、平舆县及沈丘县等各地的鞭陀爱好者参加了仪式。

  • 市政法委副书记李烨赴西平县调研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4月14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烨等一行四人赴西平县调研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陪同。

  • 西平县谭店乡推行“一会两制三强化”举措

    为支持党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大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力度,提出科学合理建议意见,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人大主席团推行了“一会两制三强化”举措。

  • 西平县师灵镇示范推广春季地膜花生种植技术

    为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示范带动农民科技致富增收,去冬今春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以农民合作社、科技示范户为依托,多次考察市场及花生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品种、技术、物资、管理和销售的专业技术,强力引进推广春季地膜花生种植技术。

  • 西平县谭店乡“四服务”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为把党员干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享受为民服务中心的方便、快捷、高效服务,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积极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