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四个强化”织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宣传,全面织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一、深化安全教育,广造舆论氛围。大队组织力量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展示交通安全挂图,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业务窗口,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二、强化部门联合,狠抓隐患排查。大队积极联合辖区交通、安监等部门,针对辖区客货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排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进行整改,对整改态度不积极、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加强督促指导,因隐患整改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强化源头管理,狠抓路面管控。大队会同辖区安监部门,深入客运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并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组织学习交通法规,提高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大队严格管控重点车辆,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检查,切实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强化科学部警,狠抓应急管理。大队针对春季天气和道路交通特点,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备勤制度,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减少路面失控率。切实加强重点路段和部位的巡逻管控,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分流和绕行的指挥、调度工作,确保重点路段和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无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警大队 织牢 道路 交通 安全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预防春季疲劳驾驶安全隐患

    进入春季以来,气温回升,春季驾车易“春困”,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现象频发。从大队往年处理的春季交通事故来看,确实有一部分是因为驾驶人精力不集中、睡意浓浓、开车打盹引发的。

  • 西平交警大队整治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按照市支队的统一要求,西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密织严管网格、强化罚教并举、增强联勤合作,严查严处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深化违法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预防春季疲劳驾驶安全隐患

    进入春季以来,气温回升,春季驾车易“春困”,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现象频发。从大队往年处理的春季交通事故来看,确实有一部分是因为驾驶人精力不集中、睡意浓浓、开车打盹引发的。“春困”现象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 西平交警大队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

    3月26日下午,西平交警大队在大队五楼会议室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大队全体民警、职工、协管员参加会议。

  • 西平交警大队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四措并举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西平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法执勤行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西平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渣土车、超限超载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货运通行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西平交警大队以“四零”目标为抓手牢筑春季农村道路事故防护墙

    春耕时节,农村道路运输繁忙,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农村“五小车辆”活动频繁,加上到农村春游踏青的人不断涌现,给农村道路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西平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调整工作重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乡镇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农村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 西平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法执勤行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西平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六措并施优化春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为积极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平交警大队针对春季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路段,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规范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西平交警大队结合队伍实际,要求民警树立和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升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民执法的水平。

  • 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管理为抓手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以源头化管理为突破口,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把交通事故第一关,全面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秩序,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农用车非法载人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当前农用车辆非法载人违法现象增多的现象,结合当前农村道路交通特点,以整治农用车非法载人为突破口,强化措施,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规范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西平交警大队结合队伍实际,要求民警树立和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升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民执法的水平。

今日热点

第十五届盘古文化节隆重开幕 第十五届盘古文化节隆重开幕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