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四个强化”密织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时值春忙时节,农村运输量激增,摩托车、农用车、三轮车等车辆交通违法率上扬,加之气温逐步回升,疲劳驾驶、春困等问题高发,大大增加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西平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春季农村交通违法整治,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强化动员部署,提高责任意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根据春季交通违法特点,科学部署警力,突出重点和难点管控,全力以赴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力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成效。

二、强化排查整治,完善标志标牌。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县乡道路事故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查找成因,建立排查工作基础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书面报告,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加大对辖区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标志、标线,在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点段添置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不断改善农村道路的安全行车条件,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

三、强化查纠治违,形成高压态势。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在加大白天重点时段、重点道路巡逻检查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夜查活动,确保农村路面交通管理平稳可控,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四、强化舆论引导,提高群众法律认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贸集市、村镇、田间地头、客运汽车站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要求民警在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时,向违法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告知其违法事实、违法后果和处罚依据,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切实把宣传工作渗透到农村各个角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农村 交通 安全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谭店乡开展免费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体检

    为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营造创文明、献爱心、共成长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和空巢独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让他们无病保康健、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把关爱送到特殊家庭。

  •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道德讲堂弘扬孝道美德

    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好心在道德讲堂滋长。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水平,近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为主题,以“道德讲堂”为阵地,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 西平芦庙乡设去向牌“晒”干部行踪提高工作效能

    机关干部在干啥?去向牌里有回答。“晒”干部行踪、提工作效能、拒“懒政怠政”,去向牌真正发挥了很大作用。

  • 西平县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于4月3日隆重开馆

    4月3日上午十时,西平县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河南省广播电视厅原常务副厅长(正厅级)翟中洲、河南省国资委原处长张宗杰、驻马店市老区工作促进会副会长洪椿喜、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玉振、县群工部长赵海波、县老区促进会会长胡全德、副会长焦群忠、秘书长王天祥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县老区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焦群忠主持。

  • 西平县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于4月3日隆重开馆

    4月3日上午十时,西平县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河南省广播电视厅原常务副厅长(正厅级)翟中洲、河南省国资委原处长张宗杰、驻马店市老区工作促进会副会长洪椿喜、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玉振、县群工部长赵海波、县老区促进会会长胡全德、副会长焦群忠、秘书长王天祥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县老区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焦群忠主持。

  • 西平嫘祖镇发力精准扶贫“春季攻坚”

    西平县嫘祖镇吹响精准扶贫“春季攻坚”号角,集中各方面力量,开展合力攻坚,组织各村帮扶队员、挂钩帮扶部门深入贫困户家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还一同召开了精准扶贫推进会,总结经验、查找差距、理清思路,展望未来,一同描绘脱贫致富的宏伟蓝图。

  • 都堂王氏宗亲寻根西平谭店祭拜抗倭爱国名臣王诰

    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4月4日,丁酉清明,西平王氏宗亲寻根西平县谭店乡王吉白庄西南,祭拜抗倭爱国名臣王诰,以吿慰先祖英灵,传承人文孝道,宏扬公正廉洁、刚正不阿、忠诚爱国的传统文化精神。

  • "中华母亲颂第二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举行

    4月1日晚,中华母亲颂第二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柏城剧院拉开帷幕。

  • 西平县举办2017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业园入驻企业招聘会

    3月31日,西平县举办2017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业园入驻企业招聘会。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张鹏出席招聘会。来自全国各省、市服装生产、销售企业代表及已入驻园区30余家服装企业代表和来自全县及周边县区数千名务工人员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 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文化节邀您赏花踏青舞春风

    梨花似雪香满园,千朵万朵俏枝头。4月2日,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节”暨 “硕丰杯”广场舞比赛在出山镇吴堂村拉开帷幕。西平、遂平、漯河等周边县市上千名游客纷至沓来,纷纷前来赏花游玩。

今日热点

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市科技学校党进: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精品原创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