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渣土车和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西平交警大队充分认识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的艰巨性,客观分析了辖区当前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形势,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的重要性,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目前,已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万余份,约谈重点客货运驾驶人29名,与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签定安全驾驶承诺书76份。   

一、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重要性。开展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增强重点车辆车主和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消除源头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大队先后多次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重要性。灵活约谈方式,发挥主观能动性,并紧密结合进企、进校、进社区等大走访活动,按照任务分工,切实把约谈活动谈出实效,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二、深入社区、村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一是扩大宣传主体力量,深入社区、村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二是约谈客货运单位重点驾驶人,宣传“客货运车辆十大恶习危害”,与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签定安全驾驶承诺书。三是借助媒体,多管齐下,扩大宣传影响力,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利用新媒体发布关于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的各类信息,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三、深入货运场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深化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的社会宣传。加强货运场站宣传氛围建设,深入货运场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利用沿街LED显示屏、交通诱导屏循环插播交通安全信息。利用警用巡逻车、出租车后的LED显示屏播放渣土车和货车驾驶人守法安全文明行车理念和常识技能。在大队各个办公场所、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车管大厅、警务工作站、事故处理等服务窗口,更换宣传展板内容,摆放《道路交通安全法》、货运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主体监管责任等宣传资料,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宣传普及。   

四、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约谈,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各业务部门及电话回访、调查问卷、网上舆情等渠道反馈的信息。强化内务管理,整治违规行为,严守职业道德,提高培训质量,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渣土车 大货车 交通 违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五沟营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周二集中学习

    为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的开展党委中心组暨单位全体人员周二集中学习,促进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西平县五沟营镇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 西平县五沟营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周二集中学习

    为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的开展党委中心组暨单位全体人员周二集中学习,促进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西平县五沟营镇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 舞动青春 展现风采

    阳春3月,为了大力宣传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知名度,特赞助由乡政府组办的“财富村镇银行杯”健身舞比赛活动。

  • 舞动青春 展现风采

    阳春3月,为了大力宣传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知名度,特赞助由乡政府组办的“财富村镇银行杯”健身舞比赛活动。

  • 西平谭店乡开展免费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体检

    为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营造创文明、献爱心、共成长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和空巢独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让他们无病保康健、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把关爱送到特殊家庭。

  • 西平蔡寨乡食药监管所开展“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的维权和投诉举报意识,动员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扩大群众的参与面和知晓率,让食品药品监管宣传工作更好地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3月31日,蔡寨乡食药所开展了以“12331,守护你的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4月5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精神,对干警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西平交警大队吸取特大事故教训切实筑牢事故“防火墙”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西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施工车乱停乱放、超载超员、不按车道行驶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等突出问题,从规范运输源头和强化路面治理等方面着手,积极进行整治,切实筑牢事故“防火墙”。

  • 西平米奇幼儿园开展春游活动

    四月,春光融融,芳草茵茵,正是户外踏青,放飞心情的好时节,为拓展幼儿视野,增长见识,感受生活的美好,4月1日,西平米奇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走出学校,走向户外的春游活动。

  • 西平县广场舞免费培训班开班

    4月5日,西平县2017年广场舞免费培训班在县文化馆门前举行开班典礼。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