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交警大队开展“五必谈”保障队伍风清气正

2017-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今年以来,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班人始终坚持“队伍建设,从‘心’开始”的理念,在日常队伍管理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中,认真落实“五个必谈”机制,即民警岗位调整必谈、民警职务升迁必谈、民警违法违纪必谈、民警思想困惑必谈、民警家庭变故必谈,充分发挥了交心谈心活动“稳队伍、顺思想、聚人心、鼓干劲”的积极作用,在全大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民警岗位调整必谈,化解“阻碍点”。该大队民警一旦有岗位调整,无论是调入、调出,还是大队内部轮岗,大队主要领导本着对民警个人负责、推动工作的初衷,均在第一时间与发生岗位变化的民警谈话,拉近民警与新岗位的距离,破除与新岗位之间的隔阂,加快民警与新岗位的“磨合期”,使民警安心在新岗位上工作。

 二是民警职务升迁必谈,提炼“闪光点”。充分运用激励措施,在民警职务升迁时,主动发现、提炼民警的优点,通过谈话方式,帮助民警自我进行小结,使民警对自身挑起更重的胆子首先有必胜的信心,赢得认同,收获信任,让这部分受提拔的民警敢于挑起组织上交付的重担,使全大队骨干力量不断得到加强。

 三是民警有违纪苗头必谈,捕捉“敏感点”。民警一旦发生违纪苗头性问题,大队领导第一时间介入,与民警交心谈心,协助民警查找问题根源、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方向,消除由于违纪苗头性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促使矛盾向好的方面转化,避免产生“破罐子破摔”思想,防止民警自暴自弃。特别是对受到处分的民警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的谈话交心,使其能心悦诚服的接受,并化压力为动力。 

四是民警思想困惑必谈,找准“波动点”。注重在平时,观察留意民警的言行举止,一旦发现民警思想受大气候影响,发生波折、产生困惑时,从小处着手,摈弃以往思想政治工作讲大道理的做法,从做人、从警、当一名优秀人民警察这三个层次,循循善诱,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利观、金钱观,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筑牢防腐拒变的铜墙铁壁。

 五是民警家庭变故必谈,疏导通“压力点”。注重换位思考,关注民警八小时外家庭生活,以谈话为形式,倾听民警及其家属声音,设身处地为民警分担困难,疏导民警压力,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困难,使民警放下包袱,工作上轻装上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开展 队伍 风清 气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交警大队拧紧春季事故防控弦

    4月3日上午,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坚决克服疲劳厌倦、麻痹松懈思想,再拧思想安全弦,再敲事故预防钟,强化管理,消除隐患,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类似事故重演,竭力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打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

  • 汝南县交警大队拧紧春季事故防控弦

    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立即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强化安全教育管理,最大限度地拧紧春季事故防控之弦,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畅安有序。 抓动员,再紧思想安全弦。

  • 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为职工家属献爱心活动

    日前,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微信群里收到这样一则消息,“我所职工李广旭的爱人身患疾病,已花费大量医疗费,为了体现我们大家庭的温暖,请为李广旭的家人献出一片爱心。”消息一传出,立即在朋友圈中传播开来,纷纷询问情况,要求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 汝南县金铺镇举办新型农业培训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扶贫办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互联网+农业”培训。为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互联网+农业”的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 汝南县老君庙镇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3月31日上午,汝南县老君庙镇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小方村正式开讲。由汝南县残联组织的专家为残疾人讲授农业种植、养殖、农机使用、反邪教、防诈骗等科学知识,来自全镇的65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市科技学校党进: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精品原创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