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谢玉婷)“当别人拥有你想要的精彩,你说他总有好运气,你却不知道他背后的艰辛和努力。低下头看看自己,是否真的为梦想付出了切实的努力。别人已开始,你却还没有迈步。时间不欺人,你把它花在哪里,收成就在哪里。努力,不为追赶,为梦想,为自己。改变,从今天起。”朋友圈的一条微信着实引起了记者的兴趣,是怎样的一个人,说出这样一番话。记者驱车来到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与驻马店市科技学校的校长党进(即上面这番话的主人公)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

1GAhcxqL..jpg.jpg

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

作为一名80后,追求梦想,坚持不懈,专注民办教育15年,乐于奉献,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引领驻马店市职业培训的发展,推动着驻马店企业经济的发展,带领着驻马店心理事业的发展,用“匠心”精神铸造“匠者”风范,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党进: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河南省卓越贡献人物、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

年少有梦,十余载致力于民办教育

志向要远些,目标要近些,与其停在原地做梦,不如逐步靠近梦想。他也曾是一位文弱书生,靠自己的笔下功夫谋求生计,为每天寻找新闻四处奔忙。党进告诉记者:“大学的时候,酷爱文学,时常“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写点文章,毕业后,从事了两年的记者工作,倒也是得偿所愿”。但命运总会发生转折,每个人在命运的棋盘上总会有不一样的因缘际会。

作为一名记者,他在教育专栏的采访中发现,驻马店乃至整个河南省初中学生辍学外出务工现象严重,尤其是农村的初中辍学率较高。在一次对汝南的一个农村初中采访中,党进遇到一位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前来办理辍学手续。党进通过回忆告诉记者“那个孩子不过就十来岁,却执意要外出打工,听小男孩的意思,同村年龄相近的孩子都选择了这条路。”看着孩子天真的笑脸,党进无法从口中说出孩子即将面对的未来,1个月,2000块钱的工资,干的全是最苦最累的苦力活。

fxvNRPvP..jpg.jpg

党进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荣誉称号

年少轻狂总有不可言说的冲劲,怎样解决学生的辍学问题,转变学生的思想,帮助辍学得学生掌握一技之长,顺利走向社会,可能是责任心在作祟,党进萌发了创办一所职业技术学院的想法。

尽管党进知道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他能做的也是微乎其微,“但是既然我发现了这个问题,我就要尽自己所能,努力尝试。”党进对记者说道。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当即党进便从报社辞职,准备创业。老父亲并不理解党进的做法,在父亲看来,放弃自己得心应手的职业,去做一件虚无缥缈,看不到未来的事情,是年轻人的一时头脑发热。可党进并不这么认为,当党进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十来岁的孩子一无所知的辍学打工时,他知道,这就是他一生所要努力的梦想,无论前方多么艰难,只要努力,他相信,他一定可以有所收获。

2005年,党进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美国新创教育集团风靡全球的“美式快餐式教学法”。“美式快餐式教学法可以让学员在密集的学习环境中仅用9周的时间便能完成相当于美国克拉克大学十个月的课程”党进向记者介绍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党进几经辗转联系到美国新创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周凡女士,党进是一个行动力极强的人,在得知美国新创教育集团中国区正在全国各地发展加盟机构时,他当断则断,当即决定加盟美国新创国际电脑学院,在驻马店设立分校。

可能是因为党进的远见卓识,能够及时抓住市场,也可能是因为党进的勤奋努力,连上苍都不愿让他的愿望落空,短短一年时间,学校就招生200多人,进入到第二年,党进扩大办学规模组建第二教学基地,配备更为先进的教学设备,办学三年累计招收学生1890名,并顺利安排学生就业上岗。

DHPe2WGd..jpg.jpg

党进参加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2浙江省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大会并与企业签约

抓住机遇,转变思路。党进笑着告诉记者“我的大脑就像是罗盘,时刻保持清醒,为我指明方向。” 2008年,为了谋求更大的事业发展,党进将所办的新创电脑学校与其他学校合作,成立了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与企业联合制定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开展教育教学,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就业,实现了专业技能与实际应用的无缝对接。2013年3月,根据驻马店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需要,党进再次投资创办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涉足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术教育、职业技能鉴定和政府购买培训等工作,承担着全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训和全民的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2014年招生培训3580人,2015年招生培训5000多人,2016年招生培训再创新高,陆续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技术人才20000多人。

“我感觉,最苦最累的时候,我已经熬过去了,我记得最初创业时,为了获得生源,我与几个伙伴开着车到各个县区进行招生,路上下起大雨,我们的衣服都被淋透了,只得到附近小卖部买瓶白酒喝了取暖。”党进平静的告诉记者。创业的路上总是有苦有甜,如今的风光无限,都是当年得努力与坚持换来的,党进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夜晚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又有多少个日子熬夜加班,只得靠浓茶与咖啡提神。党进深知开弓没有回头箭,他只能咬牙坚持,如今他可以向记者平静的讲述以往发生的故事,故事里的苦与悲,都好似与他无关,只有经历过大是大非的人才能有如此心境。

远见卓识,发起成立企业家协会

选择要远些,行动要近些,锲而不舍终有成,好高骛远皆是空。事业要远些,事情要近些,愿谋细微者,方可成大器。随着从事民办职业教育的时间的累积,党进结识了很多企业家,也渐渐的发现了很多的企业问题。例如:企业人才短缺问题,经营管理问题,资源对接问题等。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但如何做呢?这让党进犯了难。

sW9wdLmN..jpg.jpg

教学楼

事在人为,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党进意识到,首先要建立一个平台把大家集中起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大家集中起来,让大家走到一起,才能碰撞出火花,实现共同发展。“那时候微信刚刚兴起,我把与我相熟的企业家拉到一个群里,刚开始大家也就是聊聊天,寻个乐子,慢慢的组织见面,也就渐入佳境了”。党进告诉记者。

时间长了,大家也就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这时候党进发现时机成熟,根据市工商联和市民政局的指导,积极号召众多企业家,成立了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短短3个月招募300多名会员。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围绕企业家发展,陆续组织了近百场商务联谊活动,对接十亿多元项目资源硕果,启动企业战略和企业家健康工程,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大讲堂、企业家活动日、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参与社会精准扶贫,捐赠捐物100多万元,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也逐步打造成为“政府满意、会员信赖、社会认可”的知名品牌协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科技学校 党进 职业教育 民办大学 心理咨询师协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作为一名80后,追求梦想,坚持不懈,专注民办教育15年,乐于奉献,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引领驻马店市职业培训的发展,推动着驻马店企业经济的发展,带领着驻马店心理事业的发展,用“匠心”精神铸造“匠者”风范,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党进: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河南省卓越贡献人物、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

今日热点

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匠心笃定民办大学之梦 市科技学校党进:职业教育绘就精彩人生

精品原创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