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交警“三三”举措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汝南县交警大队以积极构筑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和谐警民关系为抓手,采取“三三”举措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一、开展“三问活动”,开门纳谏听民意。一是问计于民。大队诚挚邀请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警风警纪监督员、执法廉政监督员参加的交管工作汇报会,征求意见和建议,谋划改进2017年各项工作,为汝南交管事业科学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二是问需于民。大队通过召开警民座谈会、民意调查表、设置意见征求箱等多种形式,有效拓宽了民意表达渠道,及时了解群众期待与诉求,想群众之所想。三是问绩于民。以“敞开大门访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为主题,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评议;积极探索建立民意测评结果运用制度体系,把民意测评结果与民警年终综合考评等进行挂钩,有效发挥了民意测评对工作的引导作用。

二、搭建“三大平台”,互动传递警民情。一是搭建网络“QQ”平台。大队建成警民联系QQ群2个,每天由专人逐条审核QQ群中的信息,有效确保了群众的咨询求助和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是搭建短信互动平台。大队搭建警民短信互动平台,定期群发各类短信,包括路况信息、天气变化、出行提示等信息,初步实现了办公网络化、提示经常化、沟通即时化。三是搭建媒体互动平台。大队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先后与县电视台、驻马店市交通旅游广播、汝南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确定了联系协作关系,建立完善了新闻发布制度,大力宣传工作中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成果。

三、建立“三项制度”,立足创新促维稳。一是建立交通状况通报制度。大队坚持每周一次对事故案件侦破情况、路况问题、辖区秩序等交管形势进行分析;统一规范设置警情通报栏和电子公示栏,每天更新交管动态,进一步加强交管工作的透明度。二是建立事故受害人必访制度。了解当事人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诉求,发现并调处信访苗头,避免信访案件的发生,做好解释疏导和帮扶救助工作。三是建立案件回访追效制度。大队专门制定警民沟通工作定期回访制度,要求民警坚持做到初访倾听意见建议、再访集中解决问题、三访反馈处理结果,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问题最终得以解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交警 和谐 警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交警大队全力打造执法文明形象

    今年以来,汝南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举措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高执法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 汝南县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五车”交通秩序

    为维护中心城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净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打击“五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事故防控工作,12月11日早晨汝南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结合早间高峰时段警力部署,组织开展“五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汝南县交警大队排查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

    强化源头管理为强化危险化学品车辆管理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引发的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县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季节特点,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交通管理工作。

  • 汝南县交警多措并举强化交通协管员队伍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协管员队伍建设和素质建设,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和加强交通协管员队伍教育管理。

  • 汝南县交警四个重点抓好夜间路面巡逻防控

    在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打击防范酒后驾驶、“两抢一盗”、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入手,切实加强夜间路面巡逻防控工作。

  • 汝南县交警全力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咬三个不放松,构筑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夏季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汝南县交警筑牢酒后禁驾防线

    近日,为有力推进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集优势警力,构筑五道防线,强势掀起酒后禁驾风暴,迅速形成对酒后驾驶的严管严控态势。

  • 汝南县交警严防司机疲劳驾驶

    针对夏季期间运输繁忙,驾驶人容易发困、易疲劳的情况,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驾驶人疲劳驾驶,减少交通事故。

  • 汝南县交警开展农用车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针对春运期间农用车各种违法案件数量不断上升的实际情况,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农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汝南县交警“三依靠”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这一主题, 采取“三个依靠”措施,扎实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今日热点

驿城区召开2017年度国土资源工作会 驿城区召开2017年度国土资源工作会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