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华母亲颂第二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举行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CVGNfAuD..jpg.jpg

朗诵会现场

zPKp2kqV..jpg.jpg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致辞

RZTFDErt..jpg.jpg

深情朗诵

qd2jAq3t..jpg.jpg

捐赠《富春山居图》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4月1日晚,中华母亲颂第二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柏城剧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河南省诗歌学会、河南省朗诵协会、政协西平县委员会、中共西平县委宣传部主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市诗歌学会、西平县妇联、西平爱心妈妈工作室、西平慈善总会协办。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全喜、县委副书记陈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朗诵会。

中华母亲颂公益诗歌朗诵会发起人、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金星,著名诗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高金光、河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萍子等以及来自全国参加拜祖大典的1000多名诗人、嘉宾出席朗诵会。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对朗诵会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致辞时指出,母亲既是人类的传承者,又是社会的推动者。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当在农历三月初六庆祝我们自己的母亲节,都应当自觉弘扬嫘祖精神、传承母亲文化。

著名诗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高金光在致辞时称,故乡和母爱是中国乃至世界文化永恒的主题,也一直是诗人笔下讴歌的对象。许多伟大的诗人都曾写出不朽的诗篇歌颂故乡、母爱。

朗诵会分为嫘祖颂、母亲颂、西平颂三个篇章。著名诗人汪国真、舒婷、高金光、张鲜明、萍子、王长征、卜桂平的诗歌被朗诵家演绎得感人肺腑。著名朗诵家雅坤朗诵的杨从彪的诗歌《我走了妈妈》将朗诵会推向高潮。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著名主持人黄浦一曲《母亲》唱哭了观众。中国诗歌春晚签约朗诵家郝娟朗诵的散文诗《继母的账目》让人体会了博大的母爱。本地诗人王欣敏的《西平,我们在路上》、《母爱,在西平大地上闪光》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河南诗歌学会副会长、驻马店诗歌学会会长刘根社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坚定文化自信。今后,我们鼎力支持将中华母亲颂诗会打造成全国品牌诗会。

朗诵会开幕式上,驻马店籍北京著名青年画家翟俊峰、著名书法家陈集伦分别捐献了10米书画长卷《富春山居图》和诗歌书法长卷。

中华母亲颂公益诗歌朗诵会由出生于嫘祖故里的在京著名诗人、辞赋家、屈原后裔屈金星首倡。2016年嫘祖拜祖大典期间,著名朗诵家虹云、郝娟师徒联袂参加首届演出,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首届中华母亲颂大型诗歌朗诵会被评为全国十佳诗会之一。

据《史记·五帝本纪》载:“黄帝居轩辕之丘,而娶于西陵之女,是为嫘祖。”据考证,西陵即今天的河南省驻马店西平县。至今,西平县还保存有相关的遗迹和传说。2007年7月,西平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并批准建立了“嫘祖文化研究中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华母亲颂 公益诗歌 朗诵 嫘祖故里 西平 举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第四中学参加中华母亲颂"孝母爱亲"广场书法展

    4月12日上午,西平县第四中学教师李珊珊、七年级学生翟妙影、赵甜甜、陈佳仪、陈思雨,参加了西平县丙申年中华母亲节拜祖大典之中华母亲颂“孝母爱亲”广场书法展活动。

  • “中华母亲颂”首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将在西平举行

    开新宇天地铭志春光作序描浓彩,颂母亲山河纵情万类竞秀铺长卷。在中华民族伟大母亲嫘祖诞辰日即将来临之际,嫘祖故里西平县将于4月11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母亲节“中华母亲颂”首届公益诗歌朗诵会。这此活动旨在寻根问祖,礼赞仁爱至善的文明风尚,传承自强不息的开创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波助澜、给力壮行。

  • 许昌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 用真情表达对先辈的怀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3月31日下午,由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新声频道、颍川诗词学堂联合举办的《清明的寄托》诗歌朗诵会在中原农耕博物馆拉开序幕。朗诵会吸引了校内外诗词朗诵爱好者前来参加。

  • 鹿邑2000学子明道宫朗诵《道德经》传承道家文化

    老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化圣贤。《道德经》文约义丰,博大精深,影响久远,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养生等诸多方面,被誉为“东方智慧”的结晶。

  • 商丘市五中举办2017迎新“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当红色的主旋律穿越千年时空将爱国情感传递时,商丘市第五中学的语文教师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7迎新‘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

今日热点

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行 首批20家企业入驻 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行

精品原创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