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举行嫘祖故里母亲文化宣传月开幕式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VPxyJOFv..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宣布开幕

8M9PZTpE..jpg.jpg

县委副书记陈黎致辞

UNLGydn2..jpg.jpg

宣传部长郑珺(左二)剪彩

VRwh9jta..jpg.jpg

参加活动的群众

xcbHp1ye..jpg.jpg

群众观看书法佳作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弘扬嫘祖精神,传承母亲文化,4月2日,农历三月初六,黄帝正妃、中华人文女祖——嫘祖的生日,西平县政协、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 河南·西平嫘祖故里母亲文化宣传月暨中华母亲颂西平、遂平、上蔡、舞钢四县市书法联展开幕式在嫘祖文化苑举行。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代县长李全喜,县委副书记陈黎,县人大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陈黎在会上致辞。她指出,千百年来,嫘祖精神、母亲文化在西平大地薪火相传,光芒四射,弥足珍贵。特别是近年来,西平县围绕打造“文化名县”的战略部署,坚持把弘扬传承嫘祖精神、做强母亲文化产业作为提升县域经济硬实力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先后被授予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建立了中国嫘祖文化研究中心、连续九年举办了嫘祖故里拜祖大典、组团参加了新郑黄帝拜祖大典,搭起了连接友谊、展示形象、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桥梁,提升了西平文化软实力, 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她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将把母亲文化作为展示形象的平台精心打造,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举措长期坚持,不断总结经验,深化主题,丰富内涵,创新形式,真正把母亲文化宣传月活动举办成文化交流的盛会、宣传推介的盛会和合作共赢的盛会,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共同推动设立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母亲节,彰显母亲文化新的辉煌,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

随后,县委书记聂晓光宣布“中国 河南·西平嫘祖故里母亲文化宣传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县书协主席王文恺一起为“中华母亲颂西平、遂平、上蔡、舞钢四县市书法联展”剪彩,并陪同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四县书法家们的书法佳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对该活动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举行 嫘祖故里 母亲文化 宣传 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多举措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为进一步摸清全乡计生特扶家庭基本现状,统一建立目标人群信息档案资料,有针对性的提出帮扶措施,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为计生特扶家庭建立家庭档案,并在生活、就医、养老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关于举办安全保卫主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安全平安建设工作,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期我行从3月21日开始了一系列的以安全保卫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并于3月30日组织网点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验收考试。

  • 西平专探食药所召开学校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约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专探乡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2017年4月1日,专探食药所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约谈会。

  • 西平县芦庙乡好婆婆王海枝引领新风正气

    作为“好人之乡”的西平县芦庙乡,经过近年来对先进人物的培育弘扬和对厚重文化的传承,打造出了一批不同行业的好人群体。芦庙村委唐庄村的王海枝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 西平县芦庙乡农村工作迎来灿烂的春天

    3月31日下午,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在芦庙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芦庙乡在改善人居环境、创森造林等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对芦庙乡广大干群在农村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给予高度称赞。

  • 西平县芦庙乡农村工作迎来灿烂的春天

    西平县芦庙乡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理思路,定规划,调结构,谋发展,农村各项工作迎来了明媚灿烂的春天。

  • 西平县疾控中心召开落实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专题大会

    3月31日,西平县疾控中心召开落实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专题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共西平县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清明、五一”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 西平县专探食药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受好评

    为增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校师生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3月31日,专探食药所以12331投诉举报宣传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顿知识大餐,受到了师生热烈欢迎。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为校车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坚决预防和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强化领导,深化措施,开展春季校车安全整治活动,多措并举为校车出行系好“安全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幼儿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

  • 西平县人民医院雾化治疗室正式挂牌试运行

    3月20日,西平县人民医院门诊雾化治疗室正式挂牌试运行。此举标志着该院在呼吸系统疾病的规范性诊治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给广大喘息性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今日热点

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行 首批20家企业入驻 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行

精品原创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