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脱贫攻坚紧锣密鼓再发力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刘贺纲 佟新伟)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脱贫摘帽”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持之以恒不懈怠,强化措施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资料,脱贫攻紧锣密鼓坚再发力,力求把工作推向深入。

一、领导重视,部署到位。组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同时召开了由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脱贫攻坚专题,就全镇的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排查 、新增贫困户摸底上报和镇村户档案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力求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强化落实,责任到位。当前,脱贫攻坚已进行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重点对贫困户“把准脉”、“开准方”,切实摸清贫困底数,再次精准识别,结合贫困户系统动态调整,彻查系统内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并及时清退,将符合贫困户识别标准的农户新增或返贫到系统内,做到底子清,真正将贫困人口纳入到系统内,享受国家政策支持,早日实现小康。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真正困难的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找准需求落实措施,彻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三、加强督查,检查到位。及时调整脱贫攻坚考核小组,落实脱贫攻坚周例会工作制,组织脱贫攻坚包村干部召开脱贫工作座谈会,汇报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工作任务。镇脱贫办牵头,开展检查督导,结合近期扶贫专项督查整改内容,改进督查办法,实行跟踪督促,定期通报,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发现问题、认真梳理、限时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个环节的工作都能落到实处。

四、注重实效,考核到位。脱贫攻坚事关贫困户切身利益,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考核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定期召开会议汇报工作进度。对因责任落不实、工作不到位等对“脱贫攻坚”造成严重影响的,责成镇纪委牵头倒查责任,从严追究,严肃处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上蔡民告官 法院院长开庭 国土局应诉 上蔡民告官 法院院长开庭 国土局应诉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