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W7TVNiaC..jpg.jpg

党员和村民代表推荐评议会

qoFKwNYH..jpg.jpg

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

7rUya1fh..jpg.jpg

了解贫困户状况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鹏)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识别精准度,确保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到扶贫对象家中,按照西平县扶贫办和出山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出山镇翟老庄村委近日对全村贫困家庭进行再走访、再评议。

按照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针对精准扶贫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出山镇人大主席陈亮、镇包村干部陈理、县交通局派驻第一书记吕大伟、村党支书常付来等两委干部采取有效措施,对全村贫困人口再次进行梳理排查。一是对贫困对象进行“再识别”,确保对象精准无误。要求严格标准甄别贫困对象,对贫困对象严格按照“两推三评议一承诺”的方法(即村民小组长、群众利益代言人进行实名推荐;村民代表、党员和村“两委”班子进行民主评议;村民小组长或推荐人对镇党委、镇政府进行精准扶贫问责作出承诺),对全村贫困人口进行全梳理排查,该进则进、该退则退,动态管理,保证贫困对象的识别结果既让贫困对象自己认账又得到群众的认可。二是对贫困对象进行“再走访”,真正了解贫困户状况。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再次进村进行入户了解,保证对每户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发展愿望做到心中有数,保证每个贫困村、贫困户都有一本符合实际的脱贫规划,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翟老庄 开展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第十五届盘古文化节隆重开幕 第十五届盘古文化节隆重开幕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