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开展珍爱生命防范溺水进校园宣教活动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余长旺)6月8日至9日,泌阳县公安局及辖区派出所携手泌阳蓝天救援队走进该县下碑寺乡中心学校、春水镇中心学校,以及应赊湾镇党委书记李婉玉邀请到赊湾镇中心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及模拟操作开展了“珍爱生命,防范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县公安局民警结合泌阳县情,分析了近年来泌阳县境内各类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强调了夏季预防溺水知识宣讲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做到“六不一学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伙游泳、不在无成年人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水域中游泳、不在上学途中戏水玩耍、不在遇落水者的情况下,贸然施救及要学会科学有效地自护自救方法。

据悉,全体师生在操场上认真聆听蓝天救援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用一个个典型的实例和生动的情景模拟,并邀请同学进行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明确了生命的珍贵,了解了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广大学生了解水上安全,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增长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开展,一是带领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二是现场教学生在遇到溺水情况时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三是互动体验溺水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通过利用实物演示,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及溺水应急救护示范,并邀请学生们参与体验溺水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在现场模拟中,师生在蓝天队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用仿真模型演练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切实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讲座,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知识和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蓝天救援队 防范溺水 宣教活动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