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严督查助力“三夏”禁烧工作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蓓)“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以高标准、严要求,在秸秆禁烧宣传氛围、措施落实、后期清运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助推禁烧工作有序进行。

明确职责定位。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零火点”的总体目标,镇纪委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主动摆正定位、担起责任,不断严明工作纪律,将督导检查贯穿于禁烧工作始末,全天候全覆盖开展督查,扎实履行监督责任。

突出工作重点。根据秸秆禁烧进度,镇纪委从前期宣传、中期小麦收割(机械收割、旋耕灭茬、秸秆打捆等)、后期秸秆清运三方面着手,以日常检查、随机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关注关键地块、关键时段,对禁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村居限时整改。每天深入村组地块实地查看镇村防火队员值守情况,对不在岗队员当即核实确认位置信息,凡是无故脱岗的,一律严肃批评。同时,结合当前抗旱抢种情况,积极协调处理群众关心的机井抗旱等事项,并督办进度。

严明纪律问责。当前禁烧工作已进入后期清运和抢种阶段,形势仍不容忽视,镇纪委始终绷紧督查这根弦,以铁的纪律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发挥好督查职能,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以督查促担当,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对因宣传不到位、责任未落实、管控不得力等出现火点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东官庄镇纪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 汝南县罗店镇:综治保险新路径 筑牢群众幸福底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把社会治安与综治保险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社会“微治理”市场化运作途径。充分发挥综治保险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有效减轻群众损失,进一步调动镇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促进了基层治安的和谐稳定。

  • 汝南县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有效提升汝南县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6月9日上午,在天中山文化广场,汝南县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及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

  • 汝南县板店乡乡长池红军:热心为民受称赞

    “太谢谢你了,池乡长!经过你的多次调解,俺家长达20余之久年的宅基纠纷终于解决啦!”

  • 汝南县罗店镇党员干部争当三夏“三大员”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抗旱保秋工作,汝南县罗店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禁烧一线和田间地头,争当三夏“三大员”,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