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规范案卡信息数据填录及案件办理专题业务培训会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莉冉)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案件办理质量和信息数据填录质量,6月3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按照院工作安排,并结合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和5月份业务数据质量通报,组织各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在案件管理中心大厅开展了规范案卡信息数据填录及案件办理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陈辉传达了高检院关于案件信息填录情况的通报,以及张军检察长讲话指示精神。他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案卡填录及案件信息数据填录工作,夯实员额检察官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案卡信息及时准确填录,切实提高检察院司法规范化水平。

随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杜林威利用PPT分别从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执检类案件、民行类案件四个模块,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案卡信息填录注意事项、存在问题以及案件信息公开等细节问题等进行了深度讲解。

陈辉对案卡信息数据填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再次做出了强调,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操作演示,确保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干警学懂弄透案卡信息数据填录的方法步骤。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周聪结合该院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通报,阐述了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的总体情况,分别对文书质量、办案程序、系统使用、卷宗装订四个方面出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联系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向业务部门办案人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最后,周聪再次对参加培训干警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员额检察官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对助理和书记员业务知识的传授,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审核把关每一份法律文书,严把案件质量出口关。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案卡信息数据填录和严格规范办案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办案中,认真审核每一处细节,确保案件质量和业务数据质量双提升。

陈辉指出,下一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要充分发挥监督和服务职能,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配合,共同保障业务数据质量和案件质量,促进西平县人民检察业务质效提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民检察院 案件办理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及时有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缓解当前旱情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趋势,西平县6月9日夜间至6月10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按照西平县委县政府和驻马店市局要求,为缓解当前旱情,西平县气象局抓住这次有利时机成功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 北京视野信息咨询中心调研组到西平县豫坡酒业调

    6月8日,北京视野信息咨询中心钟朋荣一行到西平县豫坡酒业调研指导,并深入豫坡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 西平县卫健体委举行 “新时代新西平” 主题演讲

    为积极响应西平县委宣传部号召,全方位宣传西平发展建设新面貌,抒发全县人民对美丽家乡的热爱之情,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6月9日下午,西平县卫健体委在委机关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新西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观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6月9日下午,西平县师灵镇利用周二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共六集,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全景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

  •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

    6月9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不断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推动法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