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动员会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张小伟)近日,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动员会,古槐街道包社区班子成员、社保所全体人员、各社区支部书记、文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事处主任任前进主持。

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生存认证等工作,努力把国家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全面养老全覆盖。

古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松传达了《古槐街道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实施方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定义、参保手续、缴费标准、奖励措施、缴费年限、特殊人群的特殊政策、个人账户资金组成、待遇领取的条件、养老基金计算方法、养老基金关系的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普及。

会议强调,全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握政策,加大宣传,全面动员,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地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做细做实。街道社保所要加强业务指导,包社区班子成员每天都要汇报工作进度,每周三进行督导评比,表彰先进、督促后进,上下同步、有序推进,确保完成参保登记率达98%以上,续保缴费率达到100%、特困人员3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干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的城乡居民,均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登记征缴时间为7月20日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 保险基金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巡查宣传活动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助力“美丽玉皇庙”平安创建,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工作巡查宣传活动。

  • 平舆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为扶贫车间撑起保护伞

    平舆县人社局出实招、亮硬招,充分发挥工伤保险“小险种”的“大作用”,让工伤保险真正走进扶贫车间,以实际成效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医护仁心 行医路上的“情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有效规避行业风险,更好地服务广大病患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平舆县人民医院特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法委员会委员、北京陈志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志华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 平舆县古槐街道获2019年驻马店市“十星级平安和

    目前,在驻马店市2019年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和“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评选活动中,平舆县古槐街道喜获佳绩。解放街社区被评为全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居)荣誉称号,南陈社区王小红、健康路社区王银婷等4户家庭分别被评为市“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荣誉称号。

  • 平舆县李屯镇:农忙时节不停工 “厕所革命”惠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平舆县李屯镇党委政府将厕所改造作为最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农忙时节不停工,以前岗村为示范点,新建两座联户大三格化粪池,带动“户厕改造”整乡推进,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