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陈庙村:驻村工作队禁烧一线显担当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韩超 王志坤)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秸秆禁烧工作处于最为关键期,广大镇村干部日夜坚守在秸秆禁烧工作一线,甚是辛苦,6月2日,新蔡县棠村镇陈庙村驻村工作队为陈庙村禁烧工作队员送来10件矿泉水、5箱面包、5箱方便面,全力支持“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三夏期间,陈庙村驻村工作队全程下沉参与夏收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教育和引导村民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禁烧工作,把禁烧知识宣传到人、到田间地头。

在陈庙村各禁烧值勤点严防死守,同时组织村组干部抓住时机对沟边、路边、河边的秸秆进行清理,确保三夏期间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力争实现陈庙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不污一条河”的目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棠村镇 陈庙村 驻村工作队 禁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电商技能培训

    2020年6月1日,在关津乡大会议室开展电商扶贫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村两委干部、电商带头人、贫困户等共计70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加收入。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清运工作

    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结合全镇夏收工作进度,将“三夏”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秸秆清运工作,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 新蔡县南湖街道:“四覆盖”做好禁烧工作

    为实现“三夏”可燃物禁烧“零火点”的工作目标,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以“四个全覆盖”促可燃物禁烧责任落实,进一步筑牢禁烧大网。

  • 新蔡县南湖街道:“两癌”筛查助推健康扶贫

    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卫生室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宣传动员辖区内35-64岁之间的适龄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

  • 新蔡县佛阁寺镇:蜜瓜熟了奏响“增收曲”

    “俺在蜜瓜园里做工,每天得100元工钱,从不拖欠,今年已挣到手1万余元”,6月3日,新蔡佛阁寺镇老围孜村蜜瓜园里采摘蜜瓜的老围孜村贫困户龚四云很开心。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举措”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随着夏季麦收工作逐步开展,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结合往年秸秆禁烧工作经验,及早谋划,将秸秆禁烧工作重心由地头蹲点禁烧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把秸秆清理和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对田间地头堆积秸秆进行打包清理,彻底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战,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清理工作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的决策部署,近期,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和清理工作。

  • 新蔡县杨庄户乡各村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 助力脱

    为提高生态护林员思想认识,让生态护林员认清职责,切实做好林木管护及公益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6月2日,新蔡县杨庄户乡各村积极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多措并举开展抗旱秋播工作

    夏收以来天气高温多风,旱情持续加重,给秋季作物播种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夯实秋粮丰产丰收基础,新蔡县李桥回族镇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镇上下力量,迅速组织抗旱秋播。

  • 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交流

    6月2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远、赵淑彦等带领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