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清理工作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冬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的决策部署,近期,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和清理工作。

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根据县黑臭水体排查要求,月亮湾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因地制宜,制定街道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方案,全面落实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各社区(村)明确排查范围、排查重点、整治要求,形成了各部门、各社区(村)上下联动的局面。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明确排查范围和内容,采用资料搜集、现场调查、座谈讨论、问题分析等方式,在乡域内对农村黑臭水体(汇水水体和非汇水水体)数量、地理位置信息、黑臭级别和存在的主要污染问题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各社区(村)主要干部到岗到位,对村组的池塘、沟渠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积极宣传,教育引导。结合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情况,认真抓实黑臭水体治理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群众思想教育,带动群众自觉维护身边环境,不乱丢弃垃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黑臭水体 排查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电商技能培训

    2020年6月1日,在关津乡大会议室开展电商扶贫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村两委干部、电商带头人、贫困户等共计70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加收入。

  • 新蔡县杨庄户乡各村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 助力脱

    为提高生态护林员思想认识,让生态护林员认清职责,切实做好林木管护及公益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6月2日,新蔡县杨庄户乡各村积极组织护林员进行培训。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多措并举开展抗旱秋播工作

    夏收以来天气高温多风,旱情持续加重,给秋季作物播种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夯实秋粮丰产丰收基础,新蔡县李桥回族镇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镇上下力量,迅速组织抗旱秋播。

  • 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交流

    6月2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远、赵淑彦等带领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 新蔡县宋岗乡:扎实开展秸秆清运巩固禁烧成果

    6月1日夜晚,新蔡县宋岗乡沈寨村陈庄一处秸秆堆积处,一班人在电动车的灯光下正在积极清运秸秆。这处秸秆由于位于路边沟北侧道路不通,南侧路边又栽种有树苗,无法机械作业,只能靠人工清运,村干部和公益岗位一起奋战近两小时才清运完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