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小箱包大产业 漂洋过海赚外汇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米山)6月1日,记者在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王庄村的康美箱包扶贫车间里,看到这里的工人认真检查质量、贴标、装箱准备出口,机声隆隆,生产依然在紧张的忙碌中。因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后,该企业为完成外商订单,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时保质,把损失夺回来。

“我这里干活,多劳多得,像俺这样村里有50多人常年在厂里干活,真正实现家门口务工,务工挣钱还能顾家两不误。”家有3个学生,建卡贫困户现已脱贫的务工崔井娥说。

康美箱包企业是2015年投资建在扶贫车间,康美箱包公司为沃尔玛等公司定做专用箱包,产品有棉布袋、箱包、手提袋、皮革、针织服装等。

“今年疫情虽然影响了出口订单,但我们的产品由于质量好、设计新颖、款项多美,做工讲究,深受外商的青睐,又讲信用,订单仍然不断,年底有望实现利税比去年多。”该企业负责人李根旺很有信心的对记者说。

“别小看了这些小箱包,它们漂洋过海,出口美国和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直接赚取外汇。下一步扶贫车间扩大面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让扶贫产业成为贫困群众输血又造血扶贫工厂,多安排贫困户就业,极大地助推了全乡的脱贫攻坚。”随行的该乡负责人王海威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小箱包 赚外汇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开展期末复习研讨会

    6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紧扣课本 夯实基础 专题精讲 巩固提高 探究语文复习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与汝南县帮扶村学生

    6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带着对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胜利、副局长吕光、王海峰等一行6人,在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镇长徐春华、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邓群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大田村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送来120套崭新的校服,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 驻马店市第一个乡村“智慧课堂”落户上蔡县高李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河南省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小学近百名学生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一早便来到学校,他们列队用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来迎接一群远方客人。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街道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5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老街街道办事处到驻马店市第九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纷纷签名拒绝使用盗版教辅读物,树立良好的阅读习惯。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冯收、宋海潮、秦峰、张轶馨、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