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20年芝麻新品种及高效标准化精播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召开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杨思宇)5月26日,2020年芝麻新品种及高效标准化精播技术暨科技扶贫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召开。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黄纪念、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刘彦斌、省经济作物推广站副研究员曲奕威、驻马店市农科院副院长张少泽、平舆县政协主席李志娴等出席。

本次观摩会由河南省农科院芝麻研究中心、平舆县白芝麻产业办主办,主题为“芝麻高效标准化精量播种与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与交流”,旨在建立高效标准模式实现一播全苗,推广高效标准化精量机播模式和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大幅度提升河南省芝麻机械管理水平,为实现高效全程机械化绿色生产,达到高效生产、高质量供给奠定基础。

李志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平舆县与各级农科院在芝麻种植、良种繁育、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联合开展的芝麻新品种及配套技术规模化示范推广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平舆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农科院芝麻研究中心的全面合作,努力提升平舆白芝麻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推广力度,以农业技术的集成化、劳动过程的机械化、生产经营的信息化,加大对白芝麻规范化和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推进白芝麻产业发展,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芝麻新品种高效标准化精量播种现场。

现场观摩后,在2020年芝麻新品种及高效标准化精播技术研讨及培训会上,李志娴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平舆白芝麻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白芝麻产业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局面初步形成,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合作社带贫、龙头企业带贫、入股分红带贫等多种带贫模式,成为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有效手段。

李志娴表示,希望省市农科院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重视支持平舆的芝麻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平舆县的传统产业的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与发展、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平舆的区位、资源优势与省市农科院的技术、人才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的深度院县合作,必将开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河南省农科院芝麻中心研究员卫双玲作“芝麻标准化全程机械种植模式与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研发”培训;省农科院植保所刘红彦研究员作“强化绿色植保理念,打造绿色芝麻品牌”培训;青岛滋百农集团研发总监王辉作“芝麻绿色种植及品质提升营养方案探讨”讲解;与会人员就标准化精量播种技术进行交流发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芝麻新品种及高效标准化精播技术现场观摩会 平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