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射桥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单耀辉)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效促进农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增产增收,加大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力度,确保全镇“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有效保护大气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1日,平舆县射桥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所站负责人、各村(居)委三大主干、全体防火队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射桥镇副镇长杨诗瑶宣读了《关于成立射桥镇2020年“三夏”生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中共射桥镇委员会、射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强化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制的通知》及《射桥镇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意见》,射桥镇镇长王富成对今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随后,对在2019年度“三夏”和“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中组织得力,人员物资齐备,没有发生火情的14个村委进行奖励,每个村委奖励10000元。

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工作。有关部门要组织好机械,适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要种好秋粮,调整好种植业结构,鼓励和引导群众种植经济作物,使粮经比例达到4:6;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指导农民做好“夏管”工作;把“三夏”生产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积极对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助收助种。

刘震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各包村(居)领导和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做好分工,在每片地块、公路沿线、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全天值守,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一处火情;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横幅、竖标要张贴到位,宣传车不间断进村进行宣传,教育部门要切实通过“小手拉大手”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对故意纵火人员坚决予以打击。

刘震强调,镇纪委要严格督查,“三夏”期间镇纪委要组织专班人马严格督查巡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对于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不履行工作职责、不落实工作要求的党员干部,由纪委启动问责程序,情节严重的、直接交由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纵容;要充分发挥全镇“蓝天卫士”的作用,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迅速处置,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三夏 生产 秸秆 禁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重渠乡三夏季开展形式多样平安建设再宣传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 新蔡县棠村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三夏”期间矛盾调

    “三夏”期间,正是各种矛盾纠纷频发时时期,新蔡县棠村司法所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主动为棠村镇党委、政府分忧,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应对“三夏”期间调解工作新要求,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力量创新方法,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及时排查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力促进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三夏”防火扶贫两不误

    夏日炎炎,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的麦子已经全部抢收完毕,秸秆禁烧及防火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着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于楼社区的驻村工作队及乡村两级防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社区的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开展“三夏”行动。

  • 平舆县古槐街道民兵助力“三夏”生产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平舆县古槐街道积极组织基干民兵对辖区的农业社区进行三夏生产帮扶,助力“三夏”生产。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