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矛盾纠纷排查 化解信访隐患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舆县万金店镇近期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及时排查。发挥各村治安主任和网格长作用,突出抓好对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重点时期的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介入调解,及时有效化解,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万金店镇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定期下村排查、实地走访,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大矛盾纠纷的发生。

秉公处理。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坚持依法、公正、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深挖矛盾纠纷产生的根本原因,充分结合矛盾纠纷的实际情况,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按照法律法规及村规民约处理问题,确保调解工作的公信力,从而赢得民心。

迅速化解。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长包户的工作模式,对待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做到不轻视、不拖拉、不推诿,发现一起,化解一起,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解决矛盾纠纷为落脚点,使矛盾纠纷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快速化解,力争“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让群众关系更加和谐。

定期回访。万金店镇定期对成功化解的矛盾纠纷开展回访工作,了解调解履行情况、了解当事人是否满意调解结果,确保调解成果有效巩固,避免双方当事人因履行不及时、不彻底,再起争端,也为群众不因矛盾纠纷而结怨打开了心扉。

截至目前,共处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合同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36起,调解成功36起,成功率达100%,为万金店镇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金店镇 信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李屯镇:大气污染防治出重拳 保卫蓝天再

    近日,针对夏季炎热干燥、正是麦收季节、扬尘问题凸显等情况,平舆县李屯镇党委、政府防治大气污染出重拳,开展了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

    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培训会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韩文艺)6月9日下午,平舆县西洋店镇在镇政府大礼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安全保障核验工作培训会。各村脱贫攻坚驻村队员、文书、微机员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谢威主持。

  • 平舆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6月8日,平舆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就当前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舆县阳城镇扎实开展河长制“清四乱”活动

    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营造绿水青山的环境,平舆县阳城镇全力攻坚,全面整治,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 平舆县古槐街道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以案促改推进

    6月7日下午,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以案促改推进会会议精神。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扶贫办工作人员、四个涉贫农业社区两委干部、驻村责任组成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民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