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致敬3位平民英雄!正阳这三人获得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4月27日下午,正阳县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颁发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 确认陈刚、邹全安、孙鹏辉的见义勇为行为,并为三位英雄发放证明书。

2019年6月19日早上,在正阳县北护城河路中段的护城河里传来呼救声,一对母女不慎落入河中。这时,上班路过的县公安局民警刘公园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施救,母女两个都不会游泳,不游泳的小女孩一个劲儿在水中拽刘公园, 水都漫过了民警刘公园的头顶,危急时刻,送孩子上学路过的陈刚什么也没想就直接跳下去了,衣裳也没顾上脱,他和刘公园一起合力把母女两个救了上来。28岁的陈刚是慎水乡小邹寨村陈柿元村民,在海信电器从事售后服务,当时救人后,他上岸回家换过衣服就去工作了。 

另外两位见义勇为者邹全安、孙鹏辉都是真阳镇人。“我记得救人的那天正好是冬至,河水冰冷刺骨……”2019年12月22日,55岁的邹全安吃过晚饭在北护城河路散步,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啊……”循声望去,护城河里有个穿红衣服小孩在河里挣扎,邹全安边跑边脱外套,跳到了河里去救人。河水冰冷刺骨,邹全安下水后,腿就抽了筋,他凭着一股劲坚持着游到了孩子身边,老人一把抓住孩子,另一只手扒着水,往岸边游,可是护城河的方砖太滑了,邹全安努力了几次,没能爬上岸,又滑落到河里。几个回合下来邹全安已经筋疲力尽,这时岸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小伙子,他伸着手大喊道:“把手给我!”。小伙子的出现让邹全安充满了希望,他拼尽全力把孩子推上了岸。此刻邹全安已经失去了意识,他迷迷糊糊觉得有人在拉他,等他醒来已经在岸上了,后来得知,这位小伙子就是27岁的孙鹏辉。

事情发生后,陈刚、邹全安、孙鹏辉的感人事迹迅速在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络中传播,被大家熟知,成了正阳人民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正阳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通过调查走访附近目击居民和落水者,以及当时在场群众拍摄的照片、视频资料,最终认定三人见义勇为行为符合确认条件,予以确认。

“我们评审见义勇为行动就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位英雄能够在关键时刻跳到河里去救人,这本身就是一种壮举,下步,我们将按照《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规定,报请县政府对3人颁发奖金进行表彰奖励。”正阳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阳县公安局政办室主任高岚说。

接过荣誉证书, 陈刚、邹全安、孙鹏辉的心情十分激动。他们三人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他们将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努力工作,弘扬正能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民英雄 正阳 见义勇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党店镇:防控一线上的“平民英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上蔡县党店镇各行各业人员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农村,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邮递员、保洁人员等,他们是平凡的“平民英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