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召开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侯建黎)4月26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礼堂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通报返校复学前督导检查情况并安排五一假期安全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林安排返校复学及义务教育均衡复检等相关具体工作,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防控复学工作任务,强化“三方案十制度”工作举措,一校一策复学、层层落实防控,把校园疫情防控风险降至最低,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

会议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要科学研判形势,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加强物资储备,加大人文关怀,强化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要落实复学防控,按照市区决策部署,压实防控责任、扎实复学方案、落实防控措施,把灾难当教材,让师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面成长;要严明防控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瞒报漏报、造成严重事故及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战时纪律予以组织处理;要严格五一假期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做到“三到位”(管控到位、自律到位、宣传到位),营造人人参与、家家支持的良好氛围,务必做到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学生在哪里,疫情防控就在哪里,全系统务必夯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驿城区教育局防控办、督导组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乡镇中学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中心小学校长、村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春季 返校 复学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实做细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 5月4日,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召开了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武霞主持。

  • 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教育

    由于春季气温较高、天气干燥、风力较大,火灾隐患增大。为有效预防辖区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4月29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暨疫

    为做好2020年春季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4月27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春季返校复学暨疫情安全演练工作部署会。

  •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召开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

    九年级开学复课已经两星期了,防疫、教学井然有序。根据上级精神,保障各年级、各学段分批次有序复课,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6日下午4点,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训会,对开学后七、八年级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七、八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召开春季开学复课动员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的同学们也即将返回久别的校园。为保障该校有序复课,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响应上级文件精神,结合该校工作实际,4月25日,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召开了全体教师开学复课动员会,对开学后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回族小学全体教职工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2020年春季开学前教师培训

    4月24日和25日两天时间,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春季复学前的相关工作培训。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春季练兵大比武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交警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着力锻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着眼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比促训、以赛促练,通过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提升队伍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运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更好地保障道路畅通、服务辖区群众。

  • 西平县焦庄乡:打响决战决胜脱贫“春季攻坚战”

    2020年以来,西平县焦庄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我加压主动发力,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靶向施策,以“五个精准”扎实推进脱贫“春季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 驻马店驿城区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近期,驻马店驿城区已圆满完成2020年植树造林任务,共完成1.796万亩,完成比率130%。其中廊道造林0.72万亩,乡镇郊区绿化0.295万亩,农田林网折合造林0.079万亩,乡村绿化0.165万亩,山区生态林0.537万亩,超额完成任务。

  • 驻马店全市春季国土绿化观摩团到驿城区观摩

    4月16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林业局局长赵站带队的2020年全市春季国土绿化观摩团到驿城区观摩、检查绿化工作。驿城区委副书记李勇,区领导李新耀、方纪平及观摩点单位有关人员陪同观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