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利用支气管镜下球囊扩张术治疗气道狭窄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医生,我喘不过气,请救救我!”近日,32岁的马女士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求医,她一脸悲伤,喘着粗气,脸上带着憋气后的暗紫色。“怎么回事?怎么喘得这么厉害?”接诊医生唐伟经询问得知,马女士从一月前开始出现无明显诱因刺激性咳嗽,痰量少且不易咳出,多次服药并辗转反复多家医院治疗均无明显好转。经CT及支气管镜检查后,诊断马女士为支气管内膜结核引起气道狭窄。“一窄就喘不过气,就像魔鬼的手卡住了喉咙……”马女士哽咽道,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办理入住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

“正常人气管直径在15mm左右,而马女士左侧的气管狭窄处还不足6mm,狭窄程度重,随时有痰液堵塞窒息的危险。”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主任赵兵立即组织会诊,经过讨论,最终决定手术方案最终确定手术方案,决定在应用抗结核药物基础上经支气管镜对气道进行球囊扩张术。

经过球囊扩张、冷冻消融等处理后,马女士狭窄的气道明显扩大,通气得到显著改善,手术顺利完成。目前,马女士已进行4次球囊扩张术,呼吸困难的症状明显改善,马女士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感叹道:“这真是术前地狱、术后天堂啊!俗话说人活一口气,对于我来说,这口气出的真不容易!”

据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医师张华茹介绍,球囊扩张术是经支气管镜将球囊导入气道狭窄部位,用较高的恒定压力扩张球囊,反复进行3到6次,以达到扩开狭窄气道作用。只用局部麻醉、无需开胸手术,在支气管镜直视下就可直接进行。

气道狭窄有先天和后天之分。先天气道狭窄可能跟气管发育、早产等有关,一出生可能就出现气促、缺氧的症状;后天气道狭窄可能是疤痕性狭窄,如有过插管经历、灼伤过气道的或者感染(支气管内膜结核等),都有可能发生。气道狭窄的人,如果出现呼吸时会有喉鸣音,缺氧,呼吸困难或长时间的咳嗽、气喘及呼吸道感染的话,要提高警惕,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排查。(黄向阳  赵 兵  刘 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支气管镜 气道狭窄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

    为持续推进“亮出形象正党风 文明服务争先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充分展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献花仪式,医院领导班子对近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献花。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科联动 阻击“死神”

    “有一名多发外伤患者即将来院,马上做好抢救准备。”5月24日上午12:25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台突然接到正阳县一医院的电话,有一患者伤及头面部、胸部、躯干及四肢等多部位,病情危重,经当地医院给予初步紧急抢救后,由120急转入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头疼欲裂 小心脑动脉瘤作怪

    “这个动脉瘤太大了,在临床上少见,该瘤体直径达4cm,堪称动脉瘤中的“巨无霸”,极易发生再次破裂出血,一旦破裂出血会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安全!”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二科成功为一名巨大动脉瘤患者实施动脉瘤夹闭术,“术中,最大的动脉瘤夹用了八个!”。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中国房颤日义诊活动

    6月2日,在“中国房颤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三科联合功能检查科在门诊开展中国房颤日义诊活动。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举行庆“六一”活动

    5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一片欢声笑语,院区被五彩缤纷的气球装扮得暖意洋洋,在2020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能让“折翼天使们”拥有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以“你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开展庆“六一”特别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