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高庄村:坚持“三个一”产业扶贫“输血”更“造血”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潘红建)“养殖了一群山羊,我们收入多了,还添置了新家具”。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高庄村戚庄贫困户梅保伟逢人就说。

近年来,月亮湾街道高庄村突出产业引导,实施一笔启动资金、一个发展项目、一套发展技术的“三个一”扶贫措施,对全村156户贫困户进行分类帮扶,扶持引导他们发展产业,从而增加产业收入,确保了全村已脱贫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在月亮湾街道高庄村梅保伟家门口,他的妻子张新丽正忙着赶一大群羊,张新丽笑着说:“这些羊,都是在政府的帮扶下养起来的,它们帮我们一家赚了不少钱。”

据悉,今年40多岁的梅保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只眼睛残疾,大儿子读小学二年级,小儿子刚2岁多,妻子理家。“因为没有什么文化和技能,平时只能在家种田。”梅保伟说,前几年,家里没什么收入,生活比较困难。

为帮助梅保伟一家摆脱贫困,月亮湾街道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潘红建经常到梅保伟家中走访,分析他家的情况,决定引导他发展养殖业,多次向上级争取了产业发展补助金,让他养起了羊,还帮忙销售。有了这些羊,梅保伟脱贫更加持续稳定了。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也一定不能让已经脱贫的困难群众返贫。”月亮湾街道高庄村第一书记潘红建说,近年来,高庄村继续加强“三个落实”,做到“四个不摘”,持续稳固提升脱贫成效,保障脱贫成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护航“两会”期间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净化辖区内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5月25日晚,遂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清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 河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一行到平舆县调研

    5月2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组织二处处长王军祥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 汝南县老君庙镇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为改善残疾人家庭农业生产状况和生活水平,增强生活能力,提高生活质量,实现残疾人致富脱贫。5月26日,在汝南县老君庙镇政府会议室,汝南县残联和老君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全镇40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会议。

  • 清源种植农业合作社向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三

    为进一步助推教育扶贫工作,清源种植农业合作社在自身实现发展的同时,不忘发挥乐善好施、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展示企业的社会担当,时刻关心关注贫困学生,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