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4月13日下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具体部署。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国安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拟建设上蔡县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红旗村”(社区)的建议、上蔡县整顿提升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脱贫攻坚薄弱村排查、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暴发态势,给国家的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切实增强做好上蔡县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好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认识。要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善于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科学预见国家安全形势及风险挑战,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职责,聚焦重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

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有力指导、有效服务作用。要抓好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核心的国家安全理论建设和学习宣传,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业务培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优化国家安全资源和力量配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国家安全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整顿提升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脱贫攻坚薄弱村排查工作,是补齐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开展整顿提升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脱贫攻坚薄弱村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目标任务、重点要求、短板硬伤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要求;要制定方案,扎实开展整顿,确保工作实效。

要聚焦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清并完善整顿方案,动态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调优村级党组织结构,整体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严格督导抓落实,建立机制抓落实。对工作滞后、解决问题不力的,要及时约谈、提醒;对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整顿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着经济活力的强弱,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先手棋”来抓,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大改善,以营商环境新优势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以对组织负责、对发展服务、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在工作推进和政策落实中的不足和问题,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深入分析研究问题,精准发力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大问责力度,纪委监察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对“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查纠力度,对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不力的地方和单位,严厉实施问责,为推动上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安排。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平舆县领导开展“六一” 儿童节慰问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李彬、仲超、程彦、张伟群、马林、吴玉峰等分别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县直第一幼儿园、县直第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预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向广大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5月2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80多家单位在世纪广场北门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

  • 平舆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动”

    5月29日下午,平舆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平舆二中新校区举行。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和县城区各中学校长参加。

  • 泌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5月30日上午,泌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泌阳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

    5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召开《如何做新时期的人民教

    5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校长党超为全体老师上了一节《如何做新时期的人民教师》主题党课。

  • 平舆县双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单威一线督导“三

    5月29日晚9点,平舆县双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单威深入到各村、重点地块防火点实地督导“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24小时巡逻值守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乡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抓铁留痕的韧劲,坚决打赢“三夏”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 汝南县王岗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

    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共青团汝南县委抓住“三夏”麦收时机,组织汝南县“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王岗镇“河小青”分队积极响应,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王岗镇的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发放“三夏”防火和防溺水宣传页,传播秸秆禁烧理念,进行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引导家长照看好孩子。

  •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一首小诗一份深情 锦旗背

    “徐大夫,因为我这个病,这几年来多次和你打交道,每次住院你和你们科室的医护人员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次,你又将我从‘死神’手里抢回来了,真心的感谢你!我在住院期间,看到你每天为患者不分昼夜、无论假日地忙前忙后,心生感慨即兴而成小诗一首,制作成了锦旗,感谢你及科室的医护人员们!像你这样敬业、心有患者的大夫值得每个人尊敬与学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