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村民王相宾:脱贫靠自己 致富念党恩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欢)“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这句话在西平县出山镇姚岗村脱贫户王相宾身上被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一直强调“靠党靠政府不能靠一辈子,要脱贫致富,更主要的还要靠自己!”

王相宾今年60多岁,独自一个人生活,走路有点跛,还患有长期慢性病,生产生活确实不便。面对困难王相宾老人没有等没有靠,而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坚定地奋斗在脱贫致富道路上。他常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国家十分关心我们老弱病残人员的生活,帮我们解决了困难,可我不能光靠政府,我个人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脱贫致富”。

为了增收,他养了三头母猪,每天早起晚归辛勤劳动,希望能把猪喂得肥肥的,有一个好收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相宾老人的精心侍弄下,母猪生下了两窝健康的小猪仔,再加上这两年猪价上涨,着实给他带来了一份不错的收入。看着家里的经济渐渐好转,王相宾老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王相宾多次主动找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表示想为村里做点什么,他说:“这几年我享受了不少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也想做点啥,你们就让我做点啥。”后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王相宾申请了特设公益岗位,让他既能通过为村里打扫卫生做些贡献,又能获得一点收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相宾老人在大年初二一大早就来到村委,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老人的多次要求下,村里把他安排在了西出北路卡点。自参加值守工作以来,王相宾从来没有落下过一次执勤,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相宾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勤劳创造美好生活的真理,践行了脱贫不忘党恩、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正能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致富 养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香菇产业助脱贫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扶贫基地的香菇棚内,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菌棒上长着肥厚、鲜嫩的香菇,煞是可爱。

  • 遂平县槐树乡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为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提高槐树乡人民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加大扶贫力度,提高脱贫成效,完善帮扶措施,提升重视程度,遂平县槐树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以产业就业生活等为多方抓手,全面整体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5月5日上午,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确山普会寺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鼓作气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5月5日下午,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镇当前脱贫攻坚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再加压增责。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包村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遂平县石寨铺镇:凝心聚力 脱贫攻坚再推进

    5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遂平县石寨铺镇召开了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石寨铺镇全体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及镇直机关干部等参加此次会议。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5月5日下午,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各村支部书记和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焦庄乡脱贫攻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30日,西平县焦庄乡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共70余人参加脱贫攻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驻马店驿城区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

    5月4日下午,驻马店驿城区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冯磊主持会议。区领导冯收、宋海潮、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 遂平县槐树乡以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

    为扎实有效推进槐树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高问题整改质量,推进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4月30日,遂平县槐树乡党委政府组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导小组,逐村进行整改台账查验及相关问题整改验收。

  • 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

    5月2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召开脱贫攻坚“查、补、促”问题整改通报会,重点对前期该镇开展的脱贫攻坚“查、补、促”走访质量核查中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落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