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4月8日,新蔡县委常委会议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申保卫、于晓征、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李东、张立、刘智阳、毛立功出席会议;县领导陈学功、魏中、张辉、吴华、杜玉坤、付自强、张伟、任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研究了脱贫攻坚、组织工作、政法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等工作。

王兆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工作落实。高标准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切实做好扶贫企业带动,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仍是工作重心。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认真对待各项脱贫攻坚要求;要及时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把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落实好脱贫攻坚普查各方面要求;要切实转变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班子领导要带头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政法工作,王兆军指出,新蔡县政法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确保一方平安做出了贡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县委县政府是满意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发现不足,及时补齐短板。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奋勇争先,认真完成中央省市要求,按照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具体。

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王兆军要求,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严防输入,做好境外回国人员服务管理;要严格落实好社区、学校、乡村等重点场所的管控,管理好重点人群,做好出院人员的跟踪检查;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信息更灵敏、管控更严格、转接更规范、救治更精细。在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的同时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更精准,在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同时把应急处置工作做得更高效,更好地服务全县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王兆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完善土地手续,要落实好国土部门的土地管理责任,切实依法管理。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疫情防控现在是最吃劲的时候,稍有放松就有可能反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战时状态”不放松,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和管控,进一步落实政策,要明确复工复产目标,业主单位和企业要切实负责,把重点企业列入攻坚名单。企业复工复产既需要多方合力帮助,更需要从业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运用新手段、新技术化危为机,另辟蹊径谋发展。申保卫还就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打算,并提出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春辉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县委政法委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传达了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传达了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新蔡县政府办、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司法局、卫健体委、扶贫办、脱贫攻坚办、产业集聚区、发改委、科工委、住建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王兆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棠村镇视频会议转变干部纪律作风

    刘涛亲自主抓全镇18个村视频会议安装工作,仅仅半个多月时间一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镇里主会场每天视频会与18个村委分会场同步进行,镇村两级干部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 新蔡县佛阁寺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净化

    6月11日以来,新蔡县佛阁寺镇做到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强化排查、净化市场四个到位,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净化文化市场。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6月15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联合新蔡县妇幼保健院对辖区35-64岁之间的适龄妇女开展了 “两癌” 免费筛查活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月亮湾街道按照县文明办相关要求,在县中心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集中行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新人员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关口前移,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月亮湾街道在全辖区内开展中风险地区来新人员排查单位。

  • 新蔡法院组织收听收看民法典视频讲座

    6月15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在五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召开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视频讲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春伟及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与会议。

  • 新蔡县棠村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会议精神,6月16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镇政府5楼主会场参加会议,18个村“两委”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建伟主持,分管领导副主任科员陈爱东作了具体安排,镇党委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推

    6月15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议、支部会议、全体干警会议,层层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对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进行再部署。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近期有连续降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加强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从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 新蔡县棠村镇万楼村:养殖湖羊迈上脱贫致富路

    “你们看看,我养的羊是不是又大又肥了,数量是不是又多了,国家扶贫的政策好,我自食其力,通过自己的勤劳来发家致富。”6月15日,在新蔡县棠村镇万楼村的脱贫户段计划激动的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