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办事处周楼村:军民一条心 帮扶助脱贫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同旭)4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武警支队政委薛强等一行在遂平县褚堂办事处主任李文举、遂平县财政局副局长王志彬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定点帮扶村褚堂周楼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项目,助力周楼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先是以座谈方式进行,市武警支队政委薛强就脱贫攻坚工作与褚堂街道办事处和帮扶单位财政局有关领导亲切交流,交换意见。随后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恳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周楼村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村情概况、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需要武警支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周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接着,市武警支队领导实地走访周楼村祁庄组贫困户张朝富家,仔细询问了该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号召该户坚定信心,有党和政府、部队的关心和帮助,扶贫路上不会落下一人。

市武警支队领导肯定了周楼村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计划在2019年扶贫资金和项目投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村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扶贫和其他等七个方面投入资金22.3万元。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弘扬部队优良传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市武警支队政委薛强说,下一步市武警支队将进一步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实现部队资源与地方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军民一条心,全力推动周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帮扶 助力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帮扶走访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在“帮扶责任人走访日”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

  • 汝南县罗店镇:“三夏”帮扶赢民心

    在“三夏”麦收大忙之际,罗店镇抽调2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了17支“三夏”帮扶队,对贫困户和不能及时返乡的困难群众、残疾人、军烈属家庭等,进行重点帮扶。

  • 西平县蔡寨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走访活动

    根据西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5月26日-28日,西平县蔡寨乡联合各帮扶单位,认真组织120名帮扶责任人,围绕“助三夏·调结构·促增收·帮改厕”的主题,进村入户落实脱贫攻坚“帮扶日”各项工作任务。

  • 上蔡县重阳街:一颗爱心“杏”发力 消费帮扶促

    近日,在上蔡县重阳办事处谢庄社区脱贫户王二申硕果累累的杏园里,充满了欢歌笑语,一颗颗甘甜的香杏,被一双双温暖的手抢购一空。

  • 遂平县槐树乡:帮扶单位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着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让贫困户收入逐年增长,脱贫而不返贫,是槐树乡各村村两委及脱贫攻坚小组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帮扶单位的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