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街道:规划先行 从造林走向造景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侯宇楠)自国土绿化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褚堂街道不止步于县定目标,科学谋划,统筹各项工作,集中各种资源,采取多种措施,为打造美丽褚堂,造福子孙后代而奋斗不息。

科学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褚堂街道立足乡情,于2019年设定了建设“森林褚堂”的目标,逐步推进,不打折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点实施“三纵、二横、一网”的建设布局,(三纵:高铁廊道、孙沟河、周楼村至沟南刘村乡道、二横:遂诸路、金鼎路至小王庄乡道;一网:农田林网),达到三年建成、四年申报省级森林乡镇的目标。

1月23日,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被评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既定目标已逐步实现。在去年于楼、周楼的绿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褚堂今年重点打造京港澳高铁、生态廊道、金鼎路至小王庄、乡道、小王庄、于楼、岗官庄、八里刘、褚堂的农田林网,2020年打造褚堂、沟南刘、屈庄三个村的农村林网,使全街道农田林网形成一个整体,实现农田林网的全覆盖。

高质实施,坚持造林即是造景

褚堂街道不但着力增加绿量,更在如何提升绿化品位下足功夫。褚堂街道采取“一路一品,一村一景”的种植模式,并根据布局和功能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树种。

在小王庄社区,褚堂打造了两侧30米的“金色长廊”,该路段全长4公里,两侧全部种植金叶复叶槭,春夏两季,金色长廊成为褚堂人打卡拍照的网红地;在街道道路两侧的人行步道及绿化带,考虑到植物色彩、季节变化、错落有致等因素,种植香樟、红芦,紫荆、美国红枫、红芦、樱花、桂花、红叶石楠等树木,形成十步一景;对街道门面及景观树进行了夜景亮化,让群众感受到褚堂夜景,大大提高了幸福指数高;同时,庭院绿化将在生态优先和与周边景观相协调的前提下,尊重群众的意愿,种植果木树和景观树,使得整个褚堂从绿化走向美化,从造林走向造景。

严格管理,坚持夯实各级责任

责任细分,在管护上除村“两委”干部、党小组长、护林员等分片划区进行管护外,各栽植承包人安排专人对承包路段进行管护,以网格式划分,做到责任到村到组,承包到人到户,确保树木栽植一棵成活一颗。

片区督导实。为切实做好国土绿化的落实工作,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及纪工委书记进行督导检查,对开展情况每天一通报,对推进慢、效果不明显、差距大的重点工作,指定专人跟踪督导,确保国土绿化任务按期完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