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立足项目发展特色产业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冷文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立足项目求发展,大力提倡个体户小型产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产业,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增长集体经济,振兴乡村经济。近日来,镇人大主席郝艳军到石庄柏林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麦芽香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该镇石庄柏林养殖基地采取“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从农户收集麦秸秆、玉米秆和各种草料到养殖基地,牛粪、养殖废弃物提供给村里种植蔬菜、药材等小型个体种植户,科学环保,形成了一个良性的生态循环系统。麦芽香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建成,经营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销售家禽养殖、食品加工销售,形成自产+自销模式,现在带贫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农户摆脱贫困,日子越过越红火,增强幸福感。

石庄村委目前已逐步形成以传统畜牧产业为主,多种特色产业养殖产业为辅的发展体系,积极引导农民特色养殖奔富路,进一步拓宽农户的增收渠道,全力助推各类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项目 发展 特色 产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

    4月6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先后到辛店乡、杨埠镇,就平舆县看守所、通用机场、垃圾填埋场、诚信瑞亚牧业等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以及县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督查局:服务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发展

    4月2日,平舆县督查局会同发改委对全县十大重点工业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司空新家装、天地源防水、斯特健保健品、建维科技、坝道工程医院、中牛实业、永胜皮革二期、永强户外、泰普森户外休闲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深入驻马店驿城区调研项目建

    4月2日,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深入驻马店驿城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驻马店驿城区东风街道启动杨楼万庄城中村改造项

    4月1日,驻马店驿城区东风街道在项目指挥部召开杨楼、万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动员会。机关党员干部、相关社区村组干部70多人参加会议。

  • 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队调研产业扶贫项

    4月1日,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队深入留庄镇、三里河街道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县政府办、扶贫办、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留庄镇、三里河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