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古槐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随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号角”吹响,连日来,平舆县古槐街道多措并举,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改善村容村貌。冯楼、小徐、南陈、小刘四个涉贫农业社区组织人员、机械,对村内街巷及环乡道进行平整、维护,对路面和沟渠内的杂草、垃圾、污水等进行彻底清理;对辖区内的废弃坑塘进行清污、整形,在道路两旁和坑塘四周撒上格桑花等花草种子,对道路和坑塘进行美化;对村内垃圾桶进行检查维修,按需添置。

整理户容户貌。各社区干部、党员和网格长带头,发动广大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部分社区统一进行了绿化。各家各户对庭院室内卫生进行一次大扫除,室内衣物、被子等分类存放,桌椅、茶具、餐具等摆放规范。在尊重群众个人喜好的基础上,社区指导农户科学规划庭院布局,没有院墙或者院墙不规范的重新修葺;没有全院硬化路面的要用砖头扣出一条砖铺路,方便群众生活;柴草、木材、砖头等杂物有序摆放;有条件的就地取材砌出小菜园,种上蔬菜花草。对于无劳动能力或者缺乏相关物资的贫困户和其他困难家庭,社区因地制宜为他们提供针对性帮扶。

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保洁员职责,加强日常保洁力度;与鸿山物业做好对接,村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社区定期组织检查观摩,继续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评比活动,形成“人人讲文明,家家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四个社区共出动人力900多人次,挖掘机、铲车100多台次,三轮车80多辆次,清理美化道路15条、坑塘沟渠16个,清除垃圾300余车,整理庭院1000余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古槐街道 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