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蔡县古吕街道积极做好贫困人口就业工作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冯振)连日来,新蔡县古吕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为切实解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采取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稳步推进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搭上返岗复工的“直通车”。

防疫知识再宣传。为了确保复工复产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积极为贫困户进行卫生防疫知识培训,讲解复工后在工作岗位上应该注意的疫情防护知识,强调目前的形势不能放松轻视,必须做好自身卫生和外出防护,同时提升贫困复工复产人员自我防护意识。

全力支持外出务工就业。在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有外出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优先提供就业信息、健康体检、车辆保障等帮助。

加大“一对一”帮扶力度。积极支持外出返乡创业力度。充分利用辖区盛宇未来商业圈、新蔡二高、同安医院、东湖公园等城区区位优势,帮助东湖贫困群众就近就业,补齐贫困户增收短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贫困人口 就业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重渠乡召开2019年度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

    10月10日上午,西平县重渠乡召开2019年度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政策培训会,对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中的各个方面进行政策培训与技术指导。

  •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促进贫困人口

    产业兴,百业兴。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期,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注重产业带贫,以产业发展带动增加贫困户收入,提高脱贫质量,努力创造产业兴旺、创业就业、发展致富新路子,从而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

  • 新蔡县南湖街道关注农村贫困人口健康

    为保障贫困人口身体健康,使因病致贫人员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新蔡县南湖街道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第一项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以“三大举措”落实健康扶贫工作。

  • 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遂平阳丰镇加大健康扶贫

    3月10日,遂平县阳丰镇扶贫办对全镇贫困户2018年全年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情况进行核查,对住院贫困户逐一入户,再次对签约医生上门服务、扶贫干部帮扶工作进行宣讲。

  • 新蔡棠村镇开展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鉴定

    12月27日,新蔡县棠村镇卫生院服务队开展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鉴定活动,该服务队的8名医护人员为棠村镇的200余名贫困人员进行了重症慢性病鉴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