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关注农村贫困人口健康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泽华)为保障贫困人口身体健康,使因病致贫人员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新蔡县南湖街道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第一项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以“三大举措”落实健康扶贫工作。

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支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村设健康扶贫工作队;建立了民政、社保在对象认定和保障救助金兑现方面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

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强化政策宣传。结合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在脱贫户、预脱贫户会上,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和医疗卫生常识讲解;开展健康体检。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日程表,逐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为65岁以上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结核病等慢性病免费检查;落实上门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排好路线图,明确医护人员集中开展入户检查。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为补齐贫困户因病致贫短板,街道组织人员对扶贫系统中健康状况显示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对确实患长期慢性病的,集中讲清慢性病、轻度慢性病本办理条件、程序,确保该项政策落到实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关注 农村 贫困 人口 健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平舆户外产业缘何受关注

    3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相继报道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带贫的相关经验做法。

  • 驻马店技师学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关注师生身体

    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驻马店技师学院快速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玉柱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王坤辉担任副组长,学院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统筹领导、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构筑“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网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 关注食品安全 西平六中在行动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监督管理,2019年4月14日,西平六中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讲座。

  • 新蔡顿岗乡开展“河南环境”软件下载及公众号关

    新蔡县顿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该软件的下载学习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关注活动。为贯彻落实新蔡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微信、微博、公众号和下载河南空气质量App的通知文件要求,更好的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该软件的下载学习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关注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开展“志智双扶”重点关注人员排查

    西平县谭店乡严格按照县政法委各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相关要求,严格开展各项工作,精准发力,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 新蔡县南湖街道闵庄村委关注贫困残疾人生活 助

    闵庄村入户走访调查过程中发现赵庄视力残疾人赵明生、高庄智力残疾人朱天义,家庭条件困难,没有主要经济来源,人口劳动力少。

  • 关注青少年心理 驻马店召开第五届青少年心理健

    10月27日,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各县区团委、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驻马店市第五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

    10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院等医院在县城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县卫计委主管副主任张新印、疾控中心支部书记方跟成参加活动。

  • 一加一天然面粉亮相"中国农洽会"备受关注

    9月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境外的172个代表团,近5000家家企业、近3万名客商将以此为平台,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一加一天然面粉作为从驻马店走向全国的知名“农“字号品牌,亮相农产品加工科研成果展区,以简洁大方的布展展示、独特的健康面点试吃,备受参会领导和客商的关注。

  • 西平师灵镇人大关注中小学校安全情况

    近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把视察、调研中小学校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入学校,问情况,查问题,督促镇村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