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街道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任佳俐)3月15日上午,遂平县褚堂街道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面启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提升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机关全体人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人员参会。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涛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文举宣读2020年调整帮扶人名单。

街道扶贫办主任潘云龙按照《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遂平县积极应对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的通知》的要求,根据《遂平县贫困户自我发展产业奖励项目实施办法》等5个配套实施办法,分别解读了贫困户自我发展产业奖励项目、食用菌产业带贫实施办法、务工奖励实施办法、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一次性务工交通和生活费补贴实施办法、公益性岗位实施办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科技就当前扶贫工作做进一步安排。

会议最后,冯涛针对省扶贫办关于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工作作具体安排,要求每个帮扶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扶贫政策知识学习重新抓起来;要按照遂平县脱贫攻坚“五巩固四提升三整改”集中行动精神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根据上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制定2020年切实可行的乡村扶贫工作计划和贫困户帮扶计划,切忌出现千篇一律、没有及时更新的问题。

会后,褚堂街道召开了脱贫攻坚“五巩固四提升三整改”集中行动培训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褚堂街道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5月25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三里桥社区党支部统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体学习为主题,加强社区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凝聚力、振奋社区党员队伍士气,号召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夏收和脱贫攻坚中去。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护航“两会”期间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净化辖区内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5月25日晚,遂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清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 遂平县“褚堂马铃薯”喜获丰收

    “近4年里我们协会目睹了褚堂街道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更亲身感受到褚堂街道党工委对发展马铃薯产业在政策扶持、资金奖励、提供服务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在将来的发展上,我们协会将持续利用好褚堂街道的有利条件,充分挖掘我们协会的潜能,提高产销一体化水平,使褚堂街道马铃薯种植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将吸纳更多的会员,共同打造‘遂平县褚堂马铃薯’这一独特品牌。”5月26日上午,在遂平县褚堂街道第二届马铃薯丰收节现场,遂平县马铃薯协会会长同时也是一名种植户的韩强领取了褚堂街道用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马铃薯

  • 遂平县信访局:精准帮扶显真情 改造新居提信心

    自脱贫攻坚以来,遂平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牢记为民职责,坚持用自己的真诚、耐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扶贫普惠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渴望新生活的心间。近日,县信访局局长牛新建深入到和兴镇青石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解决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

  •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走访帮扶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遂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帮扶人开展定期走访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每个贫困户身上,使群众广泛收益。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禁烧工作

    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通过广泛宣传,提早部署,集合全镇力量发起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总动员,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死守,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

  • 遂平县褚堂街道:“三夏”帮扶忙 颗粒进粮仓

    正值“三夏”麦收季节,金黄色的麦浪在田野里滚动。遂平县财政局派驻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两委一起开展“三夏”帮扶活动,服务“三夏”生产大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帮助群众及时抢收,保证小麦颗粒归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