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息县谢华:我是党员责无旁贷 关键时刻更应带头冲锋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娅晖 李梅)“刚进隔离病区时说不怕是假的,因为当时对这种病毒了解还不多,只知道传染性比较强。但面对病人时,就不再恐惧了,想的只有怎么才能把他们治好。这是当医生的责任!”息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谢华是参与息县第一批隔离病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生之一。2月19日,是他完成隔离病区疫情防控工作后,被隔离的第12天。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形势严峻之际,息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备隔离病区,息县人民医院全面接管隔离病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该院党委立即筹备第一批医护救治小组。41岁的谢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是共产党员,有着13年的呼吸内科从业经验,责无旁贷!”

就这样从腊月二十九日起,写下请战书的谢华被任命为医疗组带队组长与第一批战友一起进驻隔离病区,积极收治患者,实施救治工作。

进入隔离病区后,谢华带领医疗组人员认真、全面了解患者病情,及时完善各项检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快速为患者实施精准治疗。在治疗中,他们还不断给患者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及时评估患者的心理情况,给予心理疏导,鼓励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谢华回忆道:“那时候对于新冠肺炎这个新发传染性疾病,大家各方面的认识均存在不足,救治组成员不断查找相关资料,积极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胸科医院的专家们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取得技术指导,提升个人诊疗及救治水平,每晚都会逐一讨论所有病人的病情直到夜深。”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谢华和他带领的医疗组成功救治息县首次确诊的两名患者。

那段辛苦忙碌努力救治病患的日子,身为乡村医生的父亲谢东明和在介入手术室工作的妻子岳灵给了谢华莫大的支持和鼓励。一家人医者大爱,在各种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倾尽全力为医院筹措到300套防护服。

目前,谢华和参与息县第一批隔离病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友们圆满完成了15天的任务从一线替换下来,正在进行医学隔离。第二批隔离病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投入战斗,谢华也一直在关注着,不时给出意见建议和指导,“我们已经摸索出一些经验,一定要毫不保留的告诉其他战友,努力救治更多患者!”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谢华 党员 责无旁贷 冲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