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关口前移集中隔离 息县防控有妙招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娅晖 杨长胜)息县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制定“四关口前移、一集中隔离”实施办法,变被动防守为主动出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目前全县总体形势平稳可控、趋势向好。

留观关口前移,除在城区4家县直医院专设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留观隔离病房外,17个乡镇卫生院均按标准设置发热病人留观隔离病房10间以上,全县留观床位达到250张。对发热原因不明、有武汉旅居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人接触史的,一律转诊到县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隔离。流调关口前移,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统战部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流调工作小组,抽调39名业务骨干组成13个县级流调工作组,全县流调队伍近400人,对确诊、疑似病例和留观发热病人流调全覆盖。目前,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6人,重点管控285人。诊断和救治关口前移,成立专业技术小组,对所有发热病人和拟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开展血液、胸部CT检查等,发现肺部有症状人员立即收入定点医院治疗,切实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集中隔离,征用县城六家酒店作为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共拥有隔离房间315间;对县委新党校进行改造,可提供300个房间。目前,已入住集中隔离留观密切接触者148人。同时,每个乡镇改造完成不少于30间的集中留观点,做好防大疫、打持久战的准备。

将关口前移、集中隔离,为及早观察、及早发现、及早诊疗争取了时间,为科学有效应对争取了时间,为防控疫情输入扩散争取了时间,有效提升了阻击疫情的效率和质量,为息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集中隔离 息县 防控 妙招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安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现扩散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3月12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到柏城宾馆调研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安全工作。

  • 平舆县集中隔离点值守民警:疫情不退 使命不减

    平舆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个群体,尽管隔离点不在所属辖区,但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隔离点值班的指令后,他们义无反顾,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在兼顾好卡点值守、值班备勤、案事件处理等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喜成带领下,全力做好丹江温泉隔离点的值班备勤和定点守卫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 汝南县东官庄镇规范管控集中隔离点

    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汝南县东官庄镇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抓好对输入人员的管控,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驻马店市开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收到感谢信:

    “感谢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守护我们的健康,感谢你们14天来贴心的照顾,你们辛苦了!”2月24日解除隔离后的陈先生向驻马店市开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送上一封诚挚的感谢信。

  • 西平县中医院为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送中药汤剂

    为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西平县中医院强化中医药预防救治力量,组织相关门诊专家拟定中药预防处方,煎制中药汤剂,为集中隔离人员送去口服中药汤剂。

  • 平舆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青春战“疫”

    在平舆水悦温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中有党员、有团员,有医护工作者、有公安干警,有机关干部、也有酒店管理员。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青年人,他们在战“疫”的最前线散发着青春的光和热,用誓言和行动践行着青春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就是平舆水悦温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青年突击队。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医院和集中隔离观察点检查

    2月17日上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县人民医院、怡水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参加检查。

  • 平舆县设立三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成立305个临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加强疫情重点人员管护、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日前,平舆县设立了三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接纳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启用集中隔离观察点

    2月12日,泌阳县花园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 军令如山 刻不容缓 确山朗陵街道集中隔离点投入

    接到任务后,朗陵街道迅速组织召开由街道班子成员及水电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协调会,统筹安排具体工作任务,对水电安装、场地施工、设施配备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连夜出动钩机铲车以及重载吊车共计9台进行场地平整以及遗留设备调离。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