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移动5G摄像头热像仪 为疫情防控打造坚实防线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文)“普通手持测温仪,每个人大约要5-8秒,人一多就容易造成出入口堵塞。”针对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痛点,驻马店移动及时响应政府部门、企事业需求,快速部署5G摄像头热像仪筛查设备,开展疫情智慧防控,减轻人员盯防压力。

驻马店移动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用这套系统进行初筛,人走过大约一秒内就可以有初步的结果,体温超过设定值再进行实际测量,大大提高了通行的效率。”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各行各业均在人流密集的公众区域推行监测等筛查措施。但传统的手持测温仪存在人员间的直接接触,同时也会消耗大量的人力成本,速度较慢,迫切需要一种无接触更高效的筛查检测手段。

面对这一紧急需求,河南移动快速创新研发5G热像仪筛查系统,驻马店移动公司充分发挥本地5G网络建设优势,通过非接触式热像仪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初步监测,后台通过5G千兆网络回传,利用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特点,将扫描视频、人脸识别及体温数据快速传输到云平台,实时储存、实时分析,实现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确体温筛查。

根据应用场景不同,驻马店移动公司制定了热像仪体温筛查系统多种实施方案,可分别部署摄像头热像仪、安检门热像仪、手持热像仪等,现场精确定位温度异常的个体,并当场语音提醒,配合人工再次进行专业体温监测,降低人员间的直接接触,提高通行效率。据统计,在一周的时间里,已有超过50家单位向驻马店移动提出部署该设备的需求。

驻马店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每个单位提出的需求,移动公司可在两天内完成部署,为相关单位后续复产复工,在重点场所及人员聚集地开展防疫排查、实时监测、控制疾病传播,打造一道坚实的防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移动 5G 摄像头 防线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毕启民深入棚户区和旧城改造项目

    月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一行冒着蒙蒙细雨深入棚户区和旧城改造项目拆迁现场调研指导工作,认真听取了东风街道和人民街道棚户区改造和旧城改造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拆迁工作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当前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副区长赛睿等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驿城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教体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驻马店市纪委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