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春潮晚来急 驻马店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流水线高效运转、工人们全天24小时轮班上岗,进入厂区的工人都要经过测量体温、全身消毒……这是记者2月14日在驻马店部分企业看到的一幕。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驻马店市工业企业掀起了有序复工复产的热潮。 

疫情防控期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施策、灵活安排,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6日,市工信局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发出通知。通知指出,企业申请复工复产的,必须具备基本条件,并向所在县区工信主管部门提交申请,经审核后,报县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批准。 

据了解,驻马店市工信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督导协调服务组,加强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做到:防控告知100%、人员排查100%、员工培训100%、厂区生活区消杀100%、测量体温100%、建立台账100%、复工审批100%,确保百分之百不出问题。 

为了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素保障,驻马店市工信局派驻专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物流运输、流动资金、生产用工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驻马店市工信局工业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夏晓山,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就着手联络协调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用工、原辅材料供应等生产筹备工作,确保正月初一试运行,初二正式生产。2月12日,夏晓山到新乡长垣市一家防疫物资原料生产企业协调一批9.5吨的防疫防控物资生产原料,已经是夜晚10时,厂家人手少,他和搬运工人一起连夜将这批物资搬运装车,并于次日凌晨发往驻马店市。因为疫情期间宾馆停业,他和司机只能在车上休息。 

驻马店市工信局行业管理科科长丁永红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查摸底和产品统计上报工作。春节期间,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全市15家消杀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对接、联系,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复工复产。

文章关键词:企业 复工 见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企业家夫妇爱心捐赠情暖贫困学生

    近日,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丁珍夫妇二人,不畏炎热来到下碑寺乡,向该乡六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和2箱清真火腿肠。

  • 泌阳县民族企业家李哲: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靠不懈奋斗放飞人生梦想,用独特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以大爱诠释企业担当精神。他就是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泌阳县政协委员,优秀的民族企业家、2019年度荣获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河南省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泌阳伊顺苑盘古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

  • 西平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6月10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西平县万合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平安出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 “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一盔一带”的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到西平县考核知识产权强企培

    6月9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一行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就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申请‘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备案——示范企业’进行审核,并听取了万华畜牧公司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体系认证’工作的情况汇报。

  • 驿城区举办带贫企业产品直播展销会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带贫企业产品直播展销暨土豆趣味采摘比赛在诸市镇闫庄村举行。

  •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成功举办带贫企业产品直播

    6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带贫企业产品直播展销暨土豆趣味采摘比赛在诸市镇闫庄村举行。

  • 新蔡县棠村镇:扶贫企业进乡村 带领群众促增收

    为改变过去救济式扶贫模式,新蔡县委县政府和棠村镇党委政府自新蔡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始终把产业扶贫当做精准扶贫中的重中之重。近日,在棠村镇党委政府和后李营村脱贫责任组的积极争取下,县政府投资在后李营村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

  • 西平县企业食堂6S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召开

    6月4日,西平县企业食堂6S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餐饮副局长、餐饮股长、50余家企业食堂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汝南县韩庄镇重点带贫企业红岩制衣厂盛大开业

    6月7日上午,试运营两个多月的汝南县韩庄镇红岩制衣厂盛大开业,韩庄镇党委副书记陶金明、扶贫办分管领导钱民、美乐迪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刘强、依川服饰有限公司代表石金山和翁屯村委全体村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 泌阳县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230余万元物资

    6月5日,爱心企业泌阳县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捐建“泌阳县第26小(七小分校)天成滨湖小镇校区”仪式。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捐赠230余万元物资助力孩子梦想腾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