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法院:科学战“疫” “云”上开庭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朱红伟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法槌敲响,2月14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法院巧用“云法庭”隔空审理一起故意伤害罪案件。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审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带头示范,与审判员赵永强、张勇组成合议庭,同各方商议以后,法官、检察官、辩护人通过“云法庭”系统与被告人进行了庭审。

庭审开始前,法官通过“云法庭”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宣布法庭纪律,严格按照庭审法定程序,整个庭审过程,网络连接流畅,画面声音清晰可辨。在审判长刘晓的带领下,仅用时26分钟便完成了庭审,高效完成了疫情期间刑事案件的开庭审理。

“云”上开庭不仅减少人员的聚集,有助于疫情防控,更是在保障被告人各项权利的同时,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路”的目标。

西平县人民法院此次巧用“云法庭”,是科学战“疫”的成功体现。根据上级法院要求,西平县人民法院启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鼓励、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和移动手机APP等途径办理诉讼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加大云间网上庭审系统的使用力度,持续向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精准、公平公正的司法服务,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庭审不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