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马园社区靠自我管理给出疫情大考“硬核”答案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秦铭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马园社区两委充分认识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守好各村组大门,也就把住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马园社区不仅通过大喇叭、宣传标语、展牌不断宣传,还发动村里的优秀党员、致富能人、有知识文化等有威望的村里“熟脸”,自发组建起一支又一支的村组宣传队,向乡邻喊话,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井然有序、家喻户晓。

马园社区南韩组自我管理井然有序。

在疫情防控刚开始时,马园社区发动各村组有威望的老党员、致富能人成立五人宣传小组,南韩组小组长过年不在家,村组里老党员韩国兴看到工作的重要性,加上村组他又是村组里最有威望的老党员,他立刻组织村组的几个年轻人在村组成立抗疫小分队,实行村组自我管理,一方面托人从深圳采购对讲机、体温计,一方面指挥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劝退走亲访友。从初三开始,马园社区南韩组村组主要出入口设立卡点,一律不准外人进入,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并量体温登记,坚持全组每天量体温,形成了井然有序抗疫工作局面。南韩组居民对此非但不责怪,反倒很认可,他们都认识到了这么做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亲朋,从而真正做到了不出门、不聚会、不扎堆。

马园社区小杜庄集中采购生活物资,生活物资直接“送货到家”。

马园社区小杜庄开展抗疫工作后,要成立五人宣传小组,庄上的年轻人杨志勇站了出来,他是90后。在卡点值班几天,村里五人宣传小组总结出,最多的外出人员是去超市采购生活物资,为了更加有效避免接触集中购买物资,五人宣传小组主动站了出来,发挥宣传、服务的作用,积极动员庄上群众,通过广播发布采购种类、价格,有需求家庭通过微信报名购买,根据村民需求,统一到超市采购村民的日常用品,五人宣传小组安排集中采购、消毒,并把物资送到各家各户,群众只负担物资购买价格,从大大减少了村组的人员流动,有效避免了接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社区 自我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