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社区吹哨我报到 抗击疫情我先行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艳峰)当前,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已进入白热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战正酣,全国各地纷纷下发文件,采取机动车禁行、实行通行证等强力措施,限制群众外出,强制要求群众居家隔离。地方社区和村委对路口、小区出口进行了封闭,仅保留少量出口,设置防控卡点严格控制人员外出,有效遏制人与人之间传播。

可见,把守好防控卡点,规范好人员外出流动,既是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又是对国家疫情防控负责,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重要。但是,社区党员干部有限,分布到各防控卡点的防控人员和防控力量受到限制,且24小时把守卡点,导致体力不支,短时期坚守难免有些困难。

为此,汝南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部署,要求党员志愿者集中回社区报到,主动认领防控卡点岗位,走上抗疫前线,力量下沉,支援社区干部群众,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党组书记、主任韩永生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在中心开展“社区吹哨我报到、抗击疫情我先行”主题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把抗击疫情融入到中心精神文明建设,选树典型,弘扬“敢冲锋、真奉献”精神正能量,动员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到社区,到抗“疫”前沿阵地,支援社区党员干部把守卡点,配合社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共有15名志愿者轮流到社区防疫一线报到,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同社区党员干部共坚守、齐抗“疫”。

交易中心支援社区卡点分别为新华街电业收费大厅卡点和东大街酒厂新区卡点,志愿者们每天的任务是对确需外出且持有通行证的社区群众进行测温、记录和引导,虽然工作量很大,且每天都要坚持8个小时,但人人无怨言,“疫”战之际、“疫”敌当前,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热血之躯到抗疫一线参战、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抗击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天气日渐炎热,为保障全县未成年人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汝南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

  • 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大会

    5月10日,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以宣传金融扶贫小额信贷以及农业贷款为契机,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困难群众团体召开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大会。培训会由村党支部书记刘保启主持。

  • 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农机跨区作业座谈会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天气多变、作业成本增加、跨区作业半径缩小、操作人员紧缺等不利因素,推动农机服务业复工,增加农机手收入,促进夏收夏种顺利进行和稳定粮食生产。5月12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县政协老君庙镇农机跨区作业座谈会”,总结交流了之前跨区作业的经验,为搞好今年的跨区作业奠定了基础。县政协副主席石汝凯、县农机局局长罗翔以及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出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袁学章主持。

  • 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五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

    今年以来,东官庄镇纪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主责,明确任务目标,突出“五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 汝南县领导深入张楼镇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调研

    为了深入推进汝南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近期,汝南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刘通一行三人,深入张楼镇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调研活动。

  • 汝南县张楼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11日9时,汝南县张楼镇在礼堂召开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磊主持,各行政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微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晔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点强调。此次会议主要就近阶段乡村两级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 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

    临近夏季,天气炎热,为了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5月11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积极作为,组织民警,辅警走进校园,深入社区,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

  • 汝南县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汝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