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来自西平移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的一笔“特殊党费”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肖娜)“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想为帮扶村委多尽一份力!这是500元,请张书记收下。”2月5日,西平移动公司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赵浩向所在帮扶村西平县专探乡王兰庄村委缴纳“特殊党费”500元,用于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长期驻守在帮扶村的老党员,赵浩在家庭生活不宽裕,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的情况下,多次为贫困户和村委捐款捐物,此次的特殊党费更是饱含了他的赤诚之心。

“当前,抗‘疫’是头等大事。”赵浩表示,“为国分忧、为民解愁,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应该主动站出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赵浩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全面落实西平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响应号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奔赴战“疫”最前线,为村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他不惧严寒,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他未曾休息过一天,默默为防控疫情工作着,他走进每户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人员信息,鼓励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他还不断的通过村委喇叭大力宣传防控的重要性和危险性,在村里各处张贴宣传标语和条幅,劝说村民自觉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严峻,他和村委会其他人员每天都是连轴转。在村委卡点,测量体温、信息登记、设置、移开路障,不断重复着这些工作;在村民家中,他一遍遍地重复着“家里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吗?”,“家里有发烧、咳嗽症状的吗?”,“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没事就不要外出了。”这几句话,他每天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嗓子也慢慢地变得沙哑。

疫情防控期间,赵浩还不忘利用云视讯、视频彩铃、乡音网等业务助力抗疫阻击战,他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挥公司通信服务保障优势,闲暇时间教会村委会人员使用云视讯进行视频会议,利用乡音网、咪咕业务满足战“疫”时期居家群众通信服务需求。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因防控工作繁忙和特殊要求,他吃、住在村,有的时候来不及吃饭,都是以方便面充饥,每一天,在抗疫最前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就是有了他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才能保一方净土、一方平安。

目前,赵浩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昼夜值守,排查宣传……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党费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第一书记朱英哲:依依不舍的乡土情

    “老朱啊!又来换电瓶了?”“您这辆电动车这已经换了第三回电瓶了,车儿早该换啦!”初春的一天,在平舆县射桥镇王楼集的修车铺里,大家热情地和一个人打着招呼,店里的老板和员工都认得这辆普通的白色电动车。这辆电动车已经在大孙村跑了两年多时间,随便放到村里的那个角落都不用落锁,群众都认得这是驻村第一书记朱英哲的“专车”,是他2017年入村时单位购置的。无论是到县里、镇里开会,还是到各自然村走访,朱英哲都骑着它。

  • 不忘初心扶弱困 牢记使命脱真贫

    2017年9月,西平县交通局执法所工作人员吴志伟在国家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下,积极报名,主动请缨,来到偏僻的西平县出山镇菜坡村委,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汝南县文广旅局驻村第一书记赵留丽:打赢疫情防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她既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排头兵”,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守门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文广旅局驻村第一书记赵留丽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 汝南县古塔街道胡震:我的心愿是把贫困户在致富

    “企业复工复产一开始,我就对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走访了一遍,现在村里外出务工的有21人。” 3月4日,汝南县政协下派到汝南县古塔街道果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胡震说。

  • 汝南县王岗镇罗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春明:争当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汝南县王岗镇罗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春明按耐不住焦急的情绪,大年初二就匆匆赶回村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