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等疫情结束 爸爸就回家抱你”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晓丽)“宝贝,过了今天,你的感冒就好了,你要坚强呀,爸爸好想抱抱你啊,你看,小家伙好像能听懂,她在对我笑呢。”2月6日,西平县出山镇机关干部孟琦一边和妻子视频,一边和同事说。

原来,孟琦的孩子这几天感冒发烧了,但是大年初二,还在假期的孟琦突然接到电话,要求他速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孟琦不舍地告别妻子,告别几个月大的女儿,立即返回岗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因此,自孩子生病以来到现在,他还没有真正见过孩子一面,没有抱过孩子一次。

“宝贝,不是不想抱你,是爸爸没时间、也不能抱你,为了你,为了家人,为了大家的健康……唉,说多了,等你长大了爸爸再慢慢告诉你。”听到如此自言自语式的对话,同事们既同情又心酸。

在单位,孟琦的身份多重化,既是出山镇李元沟村责任组长,又是镇团委书记,又是危房改造办负责人,又是智能广播处联络员,但在女儿面前,他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爸爸,疫情发生后,他下村指导村里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村群众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带领村两委干部全面登记排查,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登记表;成立李元沟村临时党支部,设置李元沟村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值班,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联系西平县电视台智能广播维修员对全镇20个村的智能广播进行维修,保障疫情期间智能广播的正常播放......

“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就回家抱你”成了孟琦在视频里最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等疫情结束 爸爸就回家抱你”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等疫情结束 爸爸就回家抱你”

    “宝贝,过了今天,你的感冒就好了,你要坚强呀,爸爸好想抱抱你啊,你看,小家伙好像能听懂,她在对我笑呢。”2月6日,西平县出山镇机关干部孟琦一边和妻子视频,一边和同事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