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群防群控全面构筑疫情抵御防线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梁林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尤其发挥区村两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广泛宣传发动,落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凤鸣谷景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支部书记会议,利用微信工作群传达上级精神,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安排部署工作。

动员部署,合力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区村组干部分包村组,摸排监控武汉市、湖北省、外省春节返乡人员,建立排查台帐。各行业部门按照县联疫指挥部安排,各司其职,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关停KTV、网吧等人员集中场所,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行为。卫生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设立预检分诊点,逐村宣传防控知识要点,对村医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各村消毒指导工作,做到消毒查杀不留死角。

依靠群众群防群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管委会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行政村及村民小组设置检查点,加强流动人员检测,严防交叉感染。区村组通过宣传录音及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呼吁群众有序开展自我防控,自发坚持不外出、不集聚、不串门,同时积极发挥监督作用,身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村两委。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凤鸣谷景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排查解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强短板、补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针对遂平县脱贫攻坚业务标兵自查活动,4月13日,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扶贫办公室、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 遂平县常庄镇:防疫脱贫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常庄镇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 遂平县常庄镇:走访解难题 春日送关怀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4月13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三里朱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大走访工作。

  • 遂平石寨铺: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四部曲”

    遂平县石寨铺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通过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四步曲”,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宜居宜业、农民富裕、文明和谐、长治长效的新农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遂平:魅力石寨铺颜值再提升

    今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坚持全镇“一盘棋”,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宜居宜业、农民富裕、文明和谐、长治长效的新农村。

  • 遂平县阳丰镇集中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为了加强全镇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4月14日,遂平县阳丰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治安巡防队等部门到阳丰中学在做好学生开学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 遂平石寨铺:督导脱贫攻坚下真功 走访入户带真

    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纪检干部对柳庄村的贫困户进行走访,主要开展“监督者再监督”,重点监督“五到位”情况,即: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帮扶责任人是否走访宣传到位、“四个澄底”(产业发展、转移就业、金融扶贫、集中供养)是否落实到位、档卡是否完善到位、院落是否清洁到位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 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

    今年以来,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脱贫摘帽的基础保障,以“三清三拆”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全村一般绿地、公共绿地等景观绿化工程,高质量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