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魅力石寨铺颜值再提升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唐晨煦)今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坚持全镇“一盘棋”,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宜居宜业、农民富裕、文明和谐、长治长效的新农村。

近日, 在石寨铺镇各村庄的村前屋后、河道左右、道路沿线,党员群众正忙着捆扎乱线、捡拾垃圾、清理三大堆、绿化美化巷道,保洁员正忙着清运垃圾,到处是一片动起来、忙碌的景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镇通过党建引领,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进一步提升防疫能力和乡村“颜值”。

石寨铺镇党委政府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机制,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通过“五制”并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整治,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共谋共建、共管共享。

这种党员带头、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的“石寨铺模式”,充分激发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的内生动力,有效的破解了以往农村工作中经常出现的“政府干、群众看”问题。

通过立面改造、“巷巷通”工程、绿化美化,努力实现村民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注重保留乡愁记忆的乡土元素,突出“一村一品”、“村庄即景区”,以综合整治带动“美丽经济”。通过倡导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美丽家庭创建,着力解决群众在生活习惯、文明素养和乡风民风等陈规陋习,让乡村“内外兼修”。

   石寨铺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时,不搞千篇一律、千村一面,注重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努力彰显地方特色,让美丽家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石寨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固成果讲方法 重互动

    为巩固和稳定脱贫成果,促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于5月8日召开贫困户会议。

  • 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上级领导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点、线、面”全面推进为格局,全民参与,全面铺开,全员出力,在全村上下形成了良好氛围。

  • 遂平县和兴镇江廷现:走访患癌贫困户 关爱慰问

    病魔无情人有情,帮扶点滴放心上。5月8日,作为帮扶人的遂平县和兴镇综治中心主任江廷现带着慰问物品走访所结对帮扶魏楼村李国军家,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

  • 遂平县阳丰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5月6日,遂平县阳丰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信息管理员参加会议。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办实事得认可 固成效

    5月7日,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根据近期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情况,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按照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工作会议要求,整理归纳每个贫困户反映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全身心地服务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让贫困群众都树立了脱贫致富信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增进了感情,得到了帮扶群众的充分肯定。

  • 遂平县玉山镇领导深入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质量,5月7日至5月8日,遂平县玉山镇党委书记秦菊花、镇长彭雪亮带领镇班子成员分班入村对全镇15个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服务有质量 脱贫有保障

    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十分忙碌,他们正走访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工作再推进

    5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促使街道扶贫人员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及全体股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