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分秒必争!新蔡版“火神山”医院“火速”送上电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攀)2月2日,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接到新蔡县人民政府通知,将原新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改建为新蔡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当前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的救治和疑似人员的隔离。

接到通知后,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火速行动,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电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司总经理张光明、党委书记党剑飞当即组织运维、发建、物资、华宇公司人员进行实地勘测,副经理陈刚亲自进行规划设计、物资筹措等工作。经过现场实地勘测,及时联系规划,新蔡公司在最短时间内作出了整体工程测算,该工程共建设10千伏线路1.9千米,400伏台区一座,总投资70.98万元。为尽快完成电源建设,该公司召集46人组建4个党员突击队,第一队由运维部主任李超一位党龄超18年的老党员带队,队伍中党龄最短的也超过8年,是一只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突击队,主要承担10千伏线路整体建设。但更令人振奋的是第三队,第三队由华宇新蔡分公司总经理余东旗带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12个人的队伍平均年龄32岁,主动承担了夜间施工任务。

作为余店所所长的陈龙也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加入了这个队伍,陈龙作为余店所所长身负一所保电重任,自疫情以来,年三十也未回过家,一直坚守在供电保电第一线,由于妻子工作是在储蓄所,接触人员较多,自疫情以来家里中老娘独自在蛟停湖老家,守着两个未成年的娃娃,每天只等着一通报平安的电话,本来这次陈龙所长是来到公司领取发放的防疫用品,但是听说了此次施工任务,只听他坚定的说:“我在工程队干过,技术还是可以的,我真心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老百姓吃苦带头的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冲锋在最前面。”公司副经理倪宁动情的说“你的情况我知道,自疫情以来的这些天你都没有回过家,还是领完物资,把所里的工作安排一下回家看看吧。”只见陈龙笑了笑说:“谢谢倪局关心,我把这个工程做完,再回家也不迟,况且现在每天微信也可以见面。”在他的再三坚持下,加入了承担夜间工作的第三突击队。

四只队伍分别对10千伏、400伏及台区进行不间断建设,在连续的工作中党委书记党剑飞、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袁宏伟、副经理倪宁全面做好后勤物资供给,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葛军全面调拨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保证施工人员在施工中的健康安全,经过新蔡公司全公司的拼搏,于2月3日11点顺利完成电源建设任务,用时32小时。比预计施工完成时间提前16小时,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对此持工作提出了高度的赞扬。

新蔡公司为打赢疫情防疫站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做到了抗疫情包供电分秒必争。

电源建设任务结束后新蔡县供电公司还将实行“点对点”联动,制定专项应急保供电预案,24小时应急待命,并重点开展每日供电设备特巡,为新蔡县防控疫情、医治患者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版 “火神山”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版“火神山”医院“火速”送上电

    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接到新蔡县人民政府通知,将原新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改建为新蔡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当前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的救治和疑似人员的隔离。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