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党建引领 全民动员 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紧抓“党建引领、全面排查、强化督查”三个重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党建引领,领导一线指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镇党委书记王中伟,副指挥长、镇长王文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其它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落实防疫部署,全体机关干部驻守卡点、入户督导。各村(居)支部充分结合“三联三争”(党员联户、支委联片、支部联村,党员争先锋、干部争模范、支部争五星)要求做好“四包一”,签署《五户联保书》。目前,以成立临时党支部35个,防疫一线志愿服务队42支。在做好先期防护措施培训的前提下,近300名普通党员参与到村(居)入户排查、卡口值班、群众宣传等防疫工作中,佩戴党徽上岗,设立党员先锋岗卡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全面排查,措施一线落实。大年三十连夜展开行动,在杨楼、王桥、老村3处紧急设置卡点,每个卡点采用标准化简易房设计,张贴公告、悬挂党旗。安排由副科级班子成员带队,由机关干部、公安人员、交通人员和医护人员组成。每个卡点12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并发放防护服、医用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物资。实施部分路段封堵,积极发动村两委、居委会、群众代表、全体党员联防联控,17个村绘制管控平面图,把卡口位置、监管对象分布、网格长、公安干警、村组干部、村医等力量装进网格,做到无盲区,无漏点,责任到人,挂图作战。 

三是强化督查,人员一线管控。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罗店镇疫情防疫工作督导组,每天不间断对全镇各村、社区监测点人员到岗、防控宣传、群众发动、人员隔离等情况进行抽查,对督查情况实行每天通报。对上级交办人员和乡镇排查出的297名重点人员全部签订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每天检测体温,建立医学观察档案,直到14天观察期结束,尽最大努力发现和消除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问题,确保新冠肺炎内不扩散、外不输入。同时,该镇还积极动员民间力量,用无人机、环卫车、打药箱等工具在全镇范围内的进行药物喷洒消毒,营造全民防控疫情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古塔寺街道小麦获丰收

    “今年的小麦经历了长时间干旱,收割时间比往年提前了4天左右。我们村小麦产量今年平均在400公斤左右,耐旱的小麦品种有600斤,这样的产量超过我们的预计,可以说是小丰收了。”5月26日,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党支部书记孔令贺在小麦收割现场,捧着刚从收割机仓口倒出的圆滚滚的小麦高兴地说。

  • 河南汝南县:万台农机战“三夏”

    5月26日,在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广袤的田野里,一眼望不到边的滚滚麦浪,一台台收割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田间地头的农民群众脸上露出丰收喜悦的笑容。

  • 汝南县和孝镇: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干群共筑三夏

    当前,汝南县和孝镇进入“三夏”麦收的高峰时节,各村充分利用当下的晴好天气,抢收小麦。麦田里机器轰鸣,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麦香,全镇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 汝南县人民法院:围绕复工促和解 善意执行获双

    汝南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涉及企业案件中,注重善意文明执行,做实做细各项执行举措,做到了既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也为陷入困境的被执行企业复产消除了障碍,为营造和谐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撑。5月25日,该院通过促进执行和解的方式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取得了双赢效果。

  • 汝南县老君庙镇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为改善残疾人家庭农业生产状况和生活水平,增强生活能力,提高生活质量,实现残疾人致富脱贫。5月26日,在汝南县老君庙镇政府会议室,汝南县残联和老君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全镇40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